倫敦奧運開賽 首日12枚金牌花落8國(組圖)

發表:2012-07-29 15: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2年倫敦夏季奧運會第一個比賽日的金牌得主已陸續出爐。(大紀元合成圖片)

2012年倫敦夏季奧運會第一個比賽日的比賽今天全面打響,一些賽事的金牌已有歸屬。12面金牌已全部產生。被巴西、中國、哈薩克斯坦斯坦、韓國、俄羅斯、義大利、美國、澳大利亞囊括。其中首金是中國隊易思玲獲得的女子十米氣步槍射擊的金牌。

12塊金牌分別是:

男子公路自行車 亞歷山大‧維諾庫羅夫(Alexandr Vinokurov哈薩克斯坦斯坦)
射擊 女子10米氣步槍 易思玲(中國)
舉重 女子48kgA組 王明娟(中國)
射擊 男子10米氣手槍 秦鐘午(韓國)
柔道 女子48kg 薩拉‧梅內澤斯(Sarah Menezes巴西)
柔道 男子-60kg Arsen Galstyan(俄羅斯)
射箭 男子團體 義大利
擊劍 女子花劍個人 迪弗朗西斯卡(Elisa Di Francisca 義大利)
游泳 男子400米個人混合泳 羅切特(Ryan Lochte 美國)
游泳 男子400米自由泳 孫楊(中國)
游泳 女子400米個人混合泳 葉詩文(中國,破世界記錄)
游泳 女子4x100米自由泳接力 澳大利亞

倫敦奧運會女子10米氣步槍決賽在倫敦皇家炮兵軍營射擊館展開。最終中國選手易思玲總成績502.9環獲得冠軍。波蘭選手博加茨卡獲得銀牌,成績為502.2環。另外一名中國選手喻丹獲得銅牌,成績為501.5環。
  
易思玲此前獲得了2011年世界盃的總冠軍。易思玲賽後表示,比賽時壓力很大,一直非常緊張。最終拿到冠軍後,高呼:「爸爸我愛你。」

在剛剛結束的男子10米氣手槍的比賽中,以資格賽排名第一的身份進入決賽的韓國選手秦鐘午以最後一槍10.8環、總分688.2環的絕對優勢奪得冠軍。最後一環前,他與排名第二的義大利選手盧克-泰斯科尼僅相差1.3環。

哈薩克斯坦車手維諾克魯夫(Alexandre Vinokourov),今天在倫敦奧運男子自由車公路賽勇奪金牌,粉碎英國車手卡文迪希(Mark Cavendish)替地主摘下首金的希望。

38歲的維諾克魯夫,曾在2007年環法自由車賽(Tour de France)陷入禁藥醜聞並遭禁賽2年,2009年才復出。

比賽路段長249.5公里,終點在白金漢宮(Buckingham Palace)前的林蔭大道(The Mall)。英國車迷原本希望在終點衝刺前,幫地主車手卡文迪希加油打氣。

在男子400米自由泳決賽中,中國選手孫楊以3分40秒14破奧運會記錄的成績奪得冠軍,這是中國男子游泳歷史上奪得的第一枚奧運會金牌。韓國名將,北京奧運會冠軍樸泰桓以3分42秒06摘銀,美國選手彼得‧範德凱以3分44秒69獲得銅牌。

在女子400米個人混合泳比賽中,中國選手葉詩文以4分28秒43破世界記錄的成績奪得冠軍。葉詩文的這枚女子400米個人混合泳金牌,是中國游泳隊歷史上,首枚女子400米混合泳金牌,也是中國選手首次打破該項目世界記錄。

男子400米個人混合泳比賽中,最終美國選手羅切特以4分05秒18的成績獲得冠軍。巴西選手蒂亞戈‧佩雷拉以4分08秒86的成績獲得亞軍,日本選手萩野公介以4分08秒94的成績獲得一枚銅牌,菲爾普斯僅獲得第四名。這是菲爾普斯本屆奧運會參加的7個項目中的第一項,沒有拿到金牌,7金的目標無法達到。


中國隊易思玲獲得女子十米氣步槍射擊的金牌。 (Lars Baron/Getty Images)


男子十米氣手槍由韓國選手秦鐘武獲得金牌。 (Lars Baron/Getty Images)


巴西選手Sarah Menezes獲得48公斤級女子柔道金牌。(FRANCK FIFE/AFP/GettyImages)


男子60公斤級柔道比賽由俄羅斯選手Arsen Galstyan獲得金牌 (FRANCK FIFE/AFP/GettyImages)


哈薩克斯坦斯車手維諾克魯夫(Alexandre Vinokourov)在男子自由車公路賽勇奪金牌。(MIGUEL MEDINA/AFP/GettyImages)

原標題:倫敦奧運開賽 首日12枚金牌花落7國

来源: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