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中國體操隊醫生:體委高層曾推廣興奮劑

發表:2012-07-30 21: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已經退休的前中國國家體委國家隊隊醫薛蔭嫻近日向媒體披露中國體育界在上個世紀80年代和90年代曾普遍使用興奮劑,以改善運動員的競技狀態。薛蔭嫻1963年從大學畢業後進入國家體委工作,曾擔任體委訓練局醫務處運動醫學醫務監督組組長、國家體操隊醫務組組長等職務。她通過電話在接受本臺採訪時表示,上個世紀80年代,有關方面非常清楚興奮劑是違禁品,也知道這些藥品對運動員健康的危害,但仍然推廣使用。

薛蔭嫻:88年的時候,國家體委訓練局局長李富榮召集隊醫組長和總教練開了一個「營養藥會議」,表揚陳章豪領導的研究藥物小組有成績,提出:興奮劑就叫「特殊營養藥」,既利於保密,也利於應用,營養藥一般是幫助運動員身體恢復、消除疲勞的,大家容易接受。

法廣:也就是說,使用興奮劑是得到了高層領導認可、而且有意識地要對外保密的一項措施?

薛蔭嫻:不是高層認可,是高層在推動、推廣!陳章豪1979年去法國學習(興奮劑知識)。還在1978年的時候,國家體委副主任陳先(現在已經去世)在有隊醫參加的全體科學研究會上就公開說,這是新鮮事務,你們應該接受新鮮事務。就是說體委副主任在向下推廣(使用興奮劑),讓大家接受新鮮事務。到李富榮的時候,就提出來這是科學訓練的手段,大家要用,說這是科學訓練的方法,不用就下課!今天我(在電視上)看到一個運動員說他們是用科學訓練的方法,艱苦奮鬥才取得成果的。我一聽「科學訓練」方法就討厭:用興奮劑叫科學訓練,大家都得接受,不接受就處罰,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