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大停電 3.7億人噩夢

發表:2012-07-31 13: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印度北方輸電網30日突然大規模斷電,首都新德里和北部7個邦約3億7000萬人無電可用,陸路交通大亂,水廠供水也因而中斷。這起印度近10餘年來最嚴重的停電事件,凸顯印度基礎設施破舊的老問題,正阻礙這個亞洲第3大經濟體的發展。

水廠斷水交通大亂

停電發生在當地時間30日凌晨2時30分全面斷電達6小時,新德里及旁遮普、哈里亞納、喜馬偕爾、拉賈斯坦、北方邦、查摩—喀什米爾邦、北阿坎德邦等7個邦,以及昌迪加爾聯邦屬地約佔全國4分之1的人口都受到影響,約300班火車因此取消或受困途中,單日運量近200萬人次的德裡地區地鐵也停擺了3小時,成千上萬名通勤族只好改搭汽車,但公路號志無法運作,使得原已十分繁忙的首都交通更為混亂。

一家跨國軟體公司的32歲職員夏哈說:「我上班遲到45分鐘。先是凌晨2點停電,然後沒水可以沖澡,又被塞在車陣裡半小時,地鐵又誤點13分鐘。」

停電迫使位於拉賈斯坦邦拉瓦巴塔的核電廠跳脫,將花48小時重新啟動,至於喜瑪拉雅山區的水力發電廠、旁遮普省的火力發電廠,都在緩慢恢復中。德裡國際機場有備用電源,印度石油公司北部煉油廠有自己的電廠,均未受影響。

能源部長辛德說,到下午已恢復8成供電,包括首都區全面恢復。目前還不清楚斷電原因,辛德說是北方邦阿克拉附近電網出問題,但太多邦同時用電超載也被列為可能原因。

這是自2001年來印度北部發生的最大規模停電,當年同樣是北方輸電網斷電12小時。印度工業總會估計,這次停電將造成企業損失1億750萬美元。調查委員會將在15天內提出報告。

電力供應不足和鐵公路網設施破舊嚴重阻礙印度工業化,儘管主要工業有專屬電廠或大型柴油發電機,可避免斷電衝擊,但全國大多數地區1天停電8小時司空見慣,電力供應不穩引發民怨,也影響投資意願和小型企業發展。

来源:自由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