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恩施高考狀元高調乘車遊街引熱議(圖)

發表:2012-08-01 14: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狀元遊街

4名身穿校服的小夥子合力扛起一塊大幅「喜報」,一名胸戴大紅花的男生穿過天窗站立在一輛黑色轎車中,緊隨其後的是數十人組成的腰鼓隊,鬧市區行人紛紛駐足圍觀。昨日,一則「恩施狀元遊街」的微博引來眾多網友圍觀。

為核實該微博的真實性,記者根據微博內容,與來鳳縣高級中學校長周曼取得聯繫。周校長向記者證實,該校學生楊元以668分的高考成績,成為全縣以及恩施州的理科狀元。6月25日,高考成績發布當天,學校組織師生舉行了慶祝活動,鼓樂隊是學校花錢從外面請的,當天載著楊元遊街的黑色轎車,是他向朋友借的,初衷只是幫楊元慶祝。周校長還稱,參加此次慶祝活動的有數百名師生,大家多是自發參與的。

該微博一經發出,一場圍繞是否該追捧炒作狀元的爭論在網路上爆發。

網友「將心比心」說,來鳳高中高調炒作「狀元」的商業味道早已超過對知識的尊崇。還有網友認為,炒作「狀元」不乏提高學校知名度、搶奪優質生源等目的,歸根結底是一種畸形的「教育政績」。

然而,也有網友表示理解。網友「馬拉破車」說,來鳳縣十多年來出了一個恩施州的狀元,值得好好慶祝。還有網友表示,高考狀元之所以能夠取得優異成績,其背後肯定有其必然因素的存在。適度地挖掘他們在學習、生活中的一些經驗,對後來者也是一種啟迪。

對此,武漢大學教育學教授胥青山表示,發生在來鳳縣的狀元遊街現象背後,隱藏的是一條利益鏈。學校、教輔機構、企業家爭相追捧狀元,目的都是為日後爭奪優質生源打下基礎。然而,絕大多數狀元都是剛剛成年的少男少女,心智尚不成熟,面對蜂擁而來的榮譽和利益,他們能否做到氣定神閑,這才是值得擔憂的問題。

来源:荊楚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