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願為達賴喇嘛訪俄製造條件(圖)

發表:2012-08-01 12: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普京在出席全俄青年論壇期間提及達賴喇嘛

俄羅斯總統普京星期二(7月31日)稱,願為達賴喇嘛訪問俄羅斯製造條件。

普京表示他理解俄羅斯卡爾梅克共和國信奉佛教的民眾強烈希望達賴喇嘛能夠訪問。

普京是在參加「謝利格爾-2012」全俄青年論壇期間回答一名卡爾梅克青年提問時做出以上表態的。

當被問及達賴喇嘛是否能夠盡快實現俄羅斯之行時,普京說:「我們將向此方向做出努力。」

不過普京沒有給出任何具體的時間框架。

分析人士認為,普京的最新表態標誌著俄羅斯之前在西藏問題上大力支持中國的立場出現了轉變。

宗教

普京並未諱言達賴喇嘛訪問的爭議性,他特別指出,達賴喇嘛之前一直沒有訪問俄羅斯與其宗教領袖身份無關,而是因為他的政治家身份。

達賴喇嘛去年宣稱從政壇退休,專心宗教事務。

不過分析人士指出,雖然達賴喇嘛名義上不再是西藏流亡政府的領袖,但西藏傳統上歷來政教合一,且流亡政府和藏人議會的成員不是僧人也是虔誠信徒,因此達賴喇嘛無疑仍具有著超然的地位。

位於俄羅斯里海之濱的卡爾梅克共和國的約30萬居民中有超過半數的居民是信奉佛教的蒙古族。

他們是蒙古土爾扈特部,該部大部分居民在清朝因不堪沙俄壓迫而東遷回歸,定居在現日的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而留在俄羅斯境內的就是現在的卡爾梅克人。

来源:BBC中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