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印韓三國羽球選手被取消比賽資格(組圖)

發表:2012-08-01 19: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德國之聲:中國羽毛球選手被取消比賽資格

國際羽聯取消本屆倫敦奧運會8名選手的參賽資格。其中包括兩名中國選手,兩名印尼選手和4名韓國選手。國際奧委會已經證實了這一消息。在昨天(7月31日)舉行的羽毛球女雙小組賽中,於洋、王曉理這一對中國組合被指消極比賽。印尼和韓國的另外三對選手一同被國際羽聯認定「未盡全力爭取勝利」,最終被取消參賽資格。


BBC中文網羽毛球賽醜聞8選手被取消資格


世界排名第一的中國組合於洋/王曉理爆冷負於韓國選手。

世界羽毛球聯合會週三(8月1日)宣布涉倫敦奧運羽毛球賽醜聞的8名運動員被取消比賽資格

包括一對中國選手和兩對韓國選手、一對印尼選手的四對選手在賽場上故意打輸引起觀眾強烈不滿。

世界羽聯指控這些選手「並沒有盡力贏得比賽,她們的表現很明顯是損害羽毛球運動。」

這些選手包括中國選手於洋/王曉理,韓國選手鄭景銀/金荷娜、河貞恩/金旼貞以及印尼選手波莉/喬哈里。

印尼和韓國表示要對這個決定進行上訴。

印尼代表隊副隊長盧克曼在接受BBC印尼語部的採訪時說,他們也認為故意輸球是不對的,但是這是中國隊先開始的,所以他們以此作為上訴的理由。

新華社說,中國已經對中國選手受到的指控展開調查。

在週二的羽毛球女雙小組賽A組的最後一場比賽中,排名世界第一的中國組合於洋/王曉理爆冷負於韓國選手鄭景銀/金荷娜。

雙方在場上失誤頻頻,現場觀眾表示不滿,溫布利體育館內噓聲四起。

有媒體質疑,中國隊故意輸球是為避免在淘汰賽中與中國另一對組合同處一個半區,過早相遇。

而依照本場比賽結束後的賽果分區,兩對中國組合在決賽之前都不會相遇。

本屆奧運會羽毛球比賽首次採用小組賽賽制,於洋/王曉理在本場比賽前已經確保小組出線。

於洋在賽後接受採訪時說,不想把更多精力耗費在小組賽中,希望為以後的比賽保留體力。

在隨後的另一場比賽中,韓國選手河貞恩/金旼貞戰勝印尼選手波莉/喬哈里。這場比賽同樣遭遇質疑,評論認為雙方均不想獲勝,以免在接下來的比賽中面對世界排名第一的於洋/王曉理。

世界羽聯的一份聲明說,這4對選手將面臨「未盡全力比賽」以及「違背體育精神」的指控。


法廣:世界羽聯調查包括中國隊在內8名選手涉嫌打假球

世界羽毛球聯會今日(1日)召開聽證會, 調查包括中國隊在內的8名選手涉嫌在倫敦奧運會羽毛球項目女子雙打比賽中打假球, 決定是否取消賽資格。

明報今天說,中國體育代表團新聞發言人今天表示,對事件高度重視,已責成有關負責人調查事情的原因和經過展開。

在7月31日的羽毛球女雙小組賽A組最後一場比賽中,世界排名第一的中國組合於洋∕王曉理以14:21和11:21爆冷,輸給韓國組合鄭景銀∕金荷娜。由於雙方在場上失誤頻頻,互相發球落網,觀眾不滿兩隊消極應戰,發出陣陣噓聲,裁判曾一度要走進場內提醒雙方積極進攻。結束後,觀眾沒有給予掌聲,反報以噓聲。

同一天,中國另外一對女雙組合田卿∕趙芸蕾在D組比賽中,被丹麥組合萊特∕彼德森擊敗,最終列D組第二。

中國羽毛球運動員被指責為了避免晉級後過早與同胞隊員相碰決高低而故意失敗。因為如果此前兩連勝的於洋∕王曉理擊敗鄭景銀∕金荷娜,那麼她們將獲得A組第一名。根據淘汰賽對陣規則,A組第一和D組第二,將在淘汰賽中同處上半區,可能將在半決賽中相遇。但依照目前的小組比賽結果,兩對中國組合在決賽之前都不會相遇,有望囊括金銀牌。

賽後於洋曾說:「事實上對手很強,我們是第一次和她們打,加上明天就淘汰賽,我們小組已經出線,所以我們希望有更多的體力和精力面對明天的淘汰賽,沒必要再拚。」

世界羽聯今天將會召開聽證會,除了討論A組的中國組合於洋∕王曉理、韓國組合鄭景銀∕金荷娜,還將聽證檢查C組的韓國組合河貞恩∕金旼貞、印尼組合波莉∕喬哈里是否為晉級而放球,屆時會作出是否取消消極比賽選手參賽資格的決定。

来源:德國之聲 BBC中文網 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