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的靈異事件「北新橋的海眼」

作者:新蓮 發表:2012-08-01 19: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新橋,名字叫「橋」,可實際上沒有橋,更沒有橋翅。這裡面有個民間傳說。北新橋在北京東直門內大街與雍和宮大街的交匯處,當年,北京地鐵五號線在此設北新橋站時,也發生了意外事兒。

在朱元璋大定天下的時候,突然有一天朱元璋做了個夢,夢裡說龍王和他的老婆要把北京的水全部帶走,因為連年的戰爭讓上天憤怒了。於是朱元璋就請教了當時的宰相劉泊溫,劉泊溫沉默了一會便對朱元璋說:看來連年的戰爭確實讓龍王憤怒了。朱元璋問可有甚麼補救的方法?劉泊溫說有是有,不過要找一名忠心耿耿的大將來化解,於是找了一位立有赫赫戰功的大將。

劉泊溫向他交代道,今天午時你穿戰袍、騎戰馬、到東門外會看到有兩個老人,一個男的一個女的,推著水車在路旁休息,你上去把水車刺壞,別問為甚麼,刺了後不要回頭,不然你性命難保,回到午門裡就沒事了。於是那個大將領了命令,午時到了東門,果然看到有一對老夫婦推著水車在路邊休息。他上去就把水車刺壞了,頭也不回的晌午門狂奔而去。到了午門門口大將想到應該就沒事了吧,就回頭向後看了一下,結果他看到的是後面波濤洶湧的巨浪向他撲面而來,就這樣這個將軍死了,水留下了。那一男一女乃是龍王化身,死去的將軍就是明朝的大將高亮!

據說,高亮一槍扎破龍女變的水簍之後,龍婆就帶著受傷的女兒逃到了山北的黑龍潭,在那裡安了家業。現在,黑龍潭裡還有一種能撞石頭的小魚兒,相傳這是「龍種」,是龍婆的子子孫孫。高亮扎破水簍以後,惹急了龍公,他帶著波浪滔天的大水,追趕高亮。高亮死後,水也還了原。後來,劉伯溫奉旨修建北京城。可龍公這口氣,總也嚥不下去,可是又惹不起劉伯溫,就帶著龍子和龍子那一肚子甜水,順著玉泉山泉眼,鑽到地底下去了。這也就是玉泉山的泉水之所以又多又甜的緣故。

龍公心中暗想:劉伯溫啊劉伯溫!我惹不起你這牛鼻子,就算罷了嗎?城,你總有個修完的時候,修完以後你劉伯溫走了,那時就該聽我老龍的了!所以,龍公、龍子就在地底下的泉眼裡頭忍了下來。一天兩天,一月兩月,一年兩年,北京的八臂哪叱城終於修完了。劉伯溫正準備回去見皇帝交差,忽然想起那搗亂的孽龍來。他想:這可惡的孽龍保不齊,我走後他又要來搗亂了!唉,要是有姚廣孝在這裡坐鎮就好了,可是他當和尚去了,這可怎麼辦?於是,劉伯溫只好先去找姚廣孝。

這一天,劉伯溫在西南城外一座廟裡找到了姚廣孝,表明他的來意後,劉伯溫又說:「八臂哪吒城圖,是咱們兩個人畫的,我回去交差的時候,就說北京城也是咱們兩人修的,你還是二軍師爺。」姚廣孝聽後很高興,就答應了。於是,劉伯溫便打點行李,帶著隨從,離開北京去見皇上交差了。那龍公聽說劉伯溫走了,就帶著龍子,順著地下的水道,往北京這邊走來。父子倆來到北京城底下,看見一處海眼,就往上撞,不想,非但沒撞出去,龍頭上還撞了一個大包,原來上面有「鎮物」。接著,龍公、龍子又撞了好幾處海眼,腦袋都撞腫了,也沒撞出去,他們心裏真是恨透了劉伯溫。

這一天,走到北京城的東北方, 又看見了一處海眼,龍公帶著龍子又一撞,沒想到,這回一撞就撞出了地面。這地方,就是後來的北新橋。龍公和龍子撞出海眼後,龍公變成了一個老公公,龍子變成了一個年輕的小夥子,父子倆帶著水就上來了。海眼的水,還不厲害嗎?一眨眼的功夫,北新橋的一南、一北、一東、一 西,全成了大河了。附近的老百姓哭天喊地,慌忙逃命。唯有龍公、龍子,浮在水面上,走來走去,透著揚揚得意。

這時,早有人報告二軍帥姚廣孝了。姚廣孝一聽,心裏說:劉伯溫還真有兩下子,他料到孽龍要搗亂,果真孽龍就來了!姚廣孝換好衣服,拿著一把寶劍,飛快地向北新橋奔來。到了北新橋,他用劍一指,三劃兩劃,就把水止住了,跟著騰身一躍,也跳到水面上,大喊一聲:「孽障,還敢發水淹北京城嗎?叫你們瞧瞧二軍師爺的厲害!」龍公吃了一驚,心想:劉伯溫明明不在北京了,怎麼又出來了一個二軍師?這二軍師,也實在不軟,寶劍一劃,水就止住不漲了,我們倒要小心防備他!想著,就對龍子使了個眼色,父子倆各自亮出一把青龍劍, 不由分說,惡狠狠地朝著姚廣砸來。姚廣孝急架相迎,只見一片冷森森的劍光,三個人立時就殺在一處。單憑一個龍公,姚廣孝是能夠制伏的;單憑一個龍子,他更是手到擒來。可是他們父子倆聯手,姚廣孝就吃不住了。

姚廣孝一劍比一劍慢,眼看就要敗了,正在這個緊要關頭,眼前雲光一閃,只聽龍公哎喲一聲,就躺在水面上了,大腿上鮮血直流。這事來得很快,不但姚廣孝不知道是怎麼回事,就是龍子也愣住了。姚廣孝正往對面尋找人影的時候,就聽有人大喊了一聲:「姚軍師,快拿小龍,我乃大宋朝岳飛是也。」姚廣孝一聽,心中十分高興,一邊向龍子挺劍刺去,一邊高叫:「岳元帥留步!」岳元帥沒有回聲。小龍正在這愣神的功夫,被姚廣孝一劍砸倒。龍公、龍子被捉住了,北新橋一南、一北、一東、一西的水,也就隨著落下去了,並且永遠不會再漲起來了。

把龍公、龍子鎖起來以後,姚廣孝倒為難了,把這大小兩條孽龍放在哪裡呢?他想來想去,想出了一個好辦法:把龍公鎖在北新橋的海眼裡,海眼上修一個深深的井筒子,拴上長長的大鎖鏈,井上再修一座三間大殿的廟宇。廟裡供甚麼神像呢?姚廣孝想起幫他拿住龍公的不是岳元帥嗎,就供岳飛吧。龍公在被鎖進海眼之前問道:「姚軍師,難道要關我一千年、一萬年嗎?甚麼時候我才能出來呀?」姚廣孝說:「等這座橋舊了,修起橋翅兒來,就是你的出頭之日。」打這兒起,這裡就叫了北新橋,北新橋從來也沒有過甚麼橋翅兒。姚廣孝又把龍子鎖在崇文門鑲橋下的海眼裡,龍子也問:「姚軍師,難道關我一千年、一萬年嗎?我甚麼時候才能出來呀?」姚廣孝說:「只要你聽見開城門的時候打碘,就可以出來了。」打這兒起,崇文門開城、關城不再打碘,一律改為打鐘。老年人都說:「北京城九門八碘一口鐘啊。」人們看到北新橋北邊還有一座鎮海寺,就更信這個傳說了。

另外,這北新橋的海眼被動過兩回。一回是日本人進北京,順大鐵鏈子往上拉,拉了一兩公里,就看底下呼呼地往上翻黃湯,還隱隱的有海風的聲音,伴著腥味。日本人慌了,趕緊把鏈子又順了回去。第二次是紅衛兵破四舊。也把大鐵鏈子往上拉,結果跟日本人一樣,也全嚇傻了,趕緊恢復了原貌。

最近一次跟北新橋海眼有關的事是2004年修地鐵5號線,修建期間打開了傳說中的「鎖龍井」遇事故,後被迫繞道而行 。此事新聞裡還播了,說是為了不破壞北新橋的一口古井,地鐵繞了多少多少公里。現在的科學家都不敢去碰它。

来源: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