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軍隊低調慶祝建軍85週年(圖)

發表:2012-08-01 20: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解放軍慶祝建軍85週年(圖片:Reuters)

今天是中國解放軍建軍85週年節日,中國沒有舉行閱兵儀式,官方的活動以國防部昨晚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盛大招待會加以慶祝。中國國防部長梁光烈要求中國軍隊做好深化軍事鬥爭的準備。

梁光烈說,在與鄰國島礁主權爭議升溫之際,中國軍隊努力提高以打贏信息化條件下局部戰爭能力為核心、完成多樣化軍事任務的能力。

利用中國軍隊建軍85週年紀念機會,日本推出新的中國軍力白皮書指出中國軍隊地區擴張,並對中國海軍頻頻出巡太平洋表達不安。據共同社報導,日本2012年版《防衛白皮書》31日在內閣會議獲得批准,其內容繼續顯示出了對中國在日本周邊軍事動向的強烈警惕感和不信任感。

中國在經濟高速發展的背景下加強對釣魚島主權的主張,並在南海與菲律賓等國發生了摩擦。白皮書稱,中國連續兩年對外採取「高壓」姿態,並首次稱中國海軍的海洋活動「日趨常態化」。

日本白皮書體現出日本政府雖然推測中國可能再度提出反對意見,但仍決定通過明確記述中國實情,告知日本國民加強日美同盟的意義和旨在防止不測事態的「動態防衛合作」的重要性。

共同社分析說,然而,如果應對策略只著眼於防禦能力,則有可能導致對立升級,從而陷入難以維持地區穩定的兩難局面。據中方專家介紹,從中方來看,日美同盟是具有高度防禦能力的日本和超級大國美國組成的強大的軍事同盟。還有意見指出,這將煽動中國方面的危機感,致使其進一步擴展軍事力量。為了避免無謂的衝突,兩國有必要通過兩國領導人等各級別對話,努力敞開心胸進行多層次溝通。

針對日本通過新版防衛白皮書,對中國解放軍軍力表達憂慮,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洪磊對此表示強烈不滿,洪磊表示已向日方提出交涉,並敦促日方應當反省自己的所作所為。

洪磊是在昨天以公告形式批評日本防衛白皮書對中方正常的國防建設和軍事活動進行無端指責,對中國內部事務說三道四。洪磊批評說,近年來日本利用各種藉口不斷擴充軍備,強化軍事同盟,在地區安全問題上搬弄是非,引起地區國家和國際社會廣泛關注。

另據香港媒體報導,今天是「八一」建軍節,外界揣測中國首艘航母平臺離正式服役之日不遠,不過解放軍總裝備部綜合計畫部綜合局副局長林柏昨已否認有關傳聞,稱航母平臺還有很多科研試驗和訓練要進行。至於航母首任艦長李曉岩已卸任,內地傳媒報導,新任艦長將來自東海艦,曾任某支隊副參謀長,但沒有飛行履歷。

香港成報今天說,中國首艘航母平臺週一早上完成長達25天的第九次海試,返回大連造船新廠碼頭。今次海試為期25天,是歷次海試中歷時最長的一次。由於今天已是「八一」建軍節,加上航母平臺已經歷多次海試,外界遂揣測航母平臺或在日內正式服役。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