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個賬戶涉嫌中海油內幕交易獲利

作者:AZAM AHMED 發表:2012-08-02 12: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urities and Exchange Commission,簡稱SEC)近日採取行動,凍結了一些交易賬戶的資產。據稱, 這些帳戶在中國國營的中國海洋石油總公司宣布以150億美元收購一家加拿大石油企業之前,進行了非法的股票交易。

SEC在此收購計畫公布的數日後就採取了該行動,以防止被疑為內幕交易的非法獲利回流海外,超越其司法管轄權 。

在上週五提交給曼哈頓的聯邦地區法院(Federal District Court)的起訴書中,SEC稱位於香港的Well Advantage公司利用非公開的重要信息,在加拿大公司尼克森(Nexen)被收購前的幾天裡囤積了83萬多股該公司的股票。SEC同時未指名地指控其他幾個交易賬戶也進行了類似交易。SEC在起訴書中稱,收購協議上週一對外宣布後,尼克森的股價飆升了逾60%,而這些交易賬戶因此牟利近1300萬美元。

在一份聲明中,SEC的市場違規行為部門副主管兼紐約地區辦公室副主任桑賈伊·瓦德瓦(Sanjay Wadhwa)稱,「Well Advantage以及其他交易賬戶採取了一種極為常見的作案手法,即利用內部信息進行時機極為精準的交易,並從他們的非法行為中獲取豐厚的利潤。儘管在美國對海外交易賬戶的不法行為進行調查存在困難,但我們迅速採取了行動,凍結了這些可疑賬戶的資產,並將追究他們此種行為的責任。」

SEC迅速申請了限制令,凍結價值3800萬美元的資產,並向一位聯邦法官呈交了限制令。週五,該法官批准了這項資產凍結。3800萬美元不僅包括了利潤部分,而是包含了這些交易的總收益。

SEC採取迅速行動的一部分原因在於,一旦資金離開美國,將難以追回。涉嫌進行內幕交易的Well Advantage公司是一位著名的香港商人張志熔控制的。SEC稱,他控股的另一家公司與中海油存在「戰略合作協議」。

SEC還稱,涉案的大部分尼克森股票交易是在收購協議宣布之前的數日內進行的,交易的賬戶之前只有很少或根本沒有過購買該公司股票的歷史記錄。

来源:紐約時報中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