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運會開幕式上的服裝秀(組圖)

發表:2012-08-02 15: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本週五(7月27日),2012年倫敦奧運會在「倫敦碗」舉行。入場儀式上,各代表團的服裝無疑是一大亮點,運動員身著各種樣式的服裝走過體育場,精彩的程度不亞於每年的米蘭或巴黎的時裝秀。
每一次的奧運會也是一場大型的時裝展示會。今年的倫敦奧運會比起往常來,更增添了一股「時尚味」。與往屆奧運會常見的贊助品牌耐克、阿迪達斯不同,今年有更多服裝大師加入設計運動隊服飾的行列,阿瑪尼、普拉達、拉夫勞倫…時尚大師們競相為代表隊打造「完美戰衣」。

專業人士們表示,本屆奧運會代表團服裝是有史以來最In的一屆。今年「最佳著裝」的頭銜當屬義大利隊。義大利國寶級設計師阿瑪尼本人親自為義大利代表團設計了出場服裝。隊服主要以深藍色和白色構成,這位大師在細節上也下足了功夫,衣服的胸口內襯用金線繡制了義大利國歌的歌詞。而普拉達則為義大利帆船隊設計了藍色賽服。


義大利隊的型男型女們

英國運動員比賽的隊服以及奧運村的便裝是由設計師史黛拉·麥卡特尼(Stella McCartney)聯手阿迪達斯共同設計的。這位設計師是英國「披頭士」樂隊成員之一保羅·麥卡特尼的女兒。


美國設計中國製造

麥卡特尼表示,她的設計靈感來自英國的米字旗。重新解構的服裝更為「細膩與女性化」。運動服以藍色與白色為主色調,而一抹大紅給運動裝增添了亮色。

美國隊的隊服之前引起了熱議,由本土設計師拉夫勞倫操刀的制服是「中國製造」的,這讓很多美國人,尤其是政客大為惱火。


牙買加的民族風

美國民主黨與共和黨議員表示,正值本土紡織業在金融危機的背景下苦苦掙扎,大批工人面臨下崗失業之際,美國奧委會竟然做出決定採用「中國製造」的制服,真是大不應該。不過拉夫勞倫的設計仍然是會場上的一個亮點:簡潔的海軍風外套,清爽的白色長褲,搭配貝雷帽,以及紅白藍相間的國旗色圍巾讓人眼前一亮。

牙買加隊今年也十分引人注目,因派出了「飛人」博爾特做旗手,今年牙買加隊格外引人注目。他們的隊服有著濃郁的民族色彩,是時裝設計師Cedella Marley(已逝傳奇歌手鮑勃·馬利Bob Marley 之女)與彪馬共同設計的。


德國隊服裝在轉型?

Cedella Marley運用了黃色、綠色和黑色,把加勒比海島國鮮艷的色彩融入到了隊服裡面。鮮明的色彩,合體的剪裁,穿在時尚感十足的博爾特身上,在偌大的體育場上宛如男模走T臺秀。

而奢侈品牌愛馬仕則是今年法國馬術隊的服裝供應商,另外義大利奢侈品牌Salvatore Ferragamo為鄰國聖馬利諾共和國(Republic of San Marino)設計了代表團服裝。


時尚大帝卡爾·拉格菲爾德如今也來分得「倫敦奧運」一杯羹!

一些設計師雖然並不是官方指定的合作夥伴,不過他們也會搭上奧運這趟列車,抓住這極好的生意契機。比如Chanel(香奈兒)設計師卡爾·拉格菲爾德(Karl Lagerfeld),雖說他曾表示不會特別關注奧運會,不過他今年推出了「卡爾夢之隊(Team Karl)」奧運限量版女裝,在本週在倫敦百貨商店Selfridges發售。

另外瑞典服裝零售連鎖店H&M也投身進入倫敦奧運會的熱潮之中,該品牌於7月初在倫敦開設兩間臨時店,專門出售運動系列。

德國隊代表隊的服裝也讓人驚喜,運動員們並沒有秉承一貫,穿著中規中矩的「國旗服」,女代表們穿的是深粉色的夾克,男運動員穿著耀眼的矢車菊淺藍色夾克,下裝則是簡明的白色褲子。

不過也有一些代表團的著裝讓人們直呼雷人。捷克運動員的白色短褲加藍色惠靈頓雨靴的組合看起來十分怪異。

西班牙和俄羅斯的出場服也被眾人炮轟,兩個代表隊的服裝都出自俄羅斯體育公司Bosco之手。

一些西班牙運動員對扎眼的紅色和金色為主的服裝表示不滿,在西班牙,人們在Facebook上還發起了抵制西班牙國家隊服裝的運動。

来源:德國之聲中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