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人也很潮 2000年前陶片「囧」字現身(組圖)

發表:2012-08-03 13: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囧字陶器

文物傳承了千年,人們從粗糙的棱角中探索歷史的車轍,從跳躍的色彩中勾勒盛世的景象,古人奢華精緻的審美決不是一時的時尚!

一張15世紀時的女士胸罩的圖片這些天在網路上瘋傳,雖然被發現的內衣樣式並不會讓現代人眼球一亮,但它足以令歷史學家驚訝。人們普遍認為,女性胸罩是近100年來現代文明的產物。如今,15世紀亞麻質地的女士胸罩的發現,顛覆了史學家以往的認知。據估計,它存在的年代大約是1480年。

或許你無法相信,五千年前,我們的祖先已經製造出了QQ笑臉。西安北郊楊官寨遺址一件「鏤空人面深腹盆」罕然面世,憨態十足的人面、傳神的大眼睛、滿含笑意的嘴巴、高聳俊酷的鼻子,形象十分可愛,酷似現在流行的QQ頭像。呵呵,QQ哥們兒,我是被考古專家從黃陵的一處新石器遺址上發現的「陶人頭像」,笑夠了沒有,穿越時空來到唐代,那夥雜耍藝人「疊羅漢」的表演著實嚇出了我一身冷汗啊!還有那兩位金代的「相扑」,體格健壯得令我汗顏……

連衣裙也絕不是現代女性才能擁有的服飾,瞧瞧我這位來自唐朝的「美眉」,身著碎花短袖低胸的連衣裙,坐在窗前梳妝打扮,萬種風情,盡在一顰一笑間。當然,時尚的「包包」古人也鍾愛不已,敦煌壁畫中的17窟唐侍女圖中,這唐朝提包,這形狀這花紋,與現在的LV有得一拼吧。哇塞!米老鼠的大耳朵驚現,再看手勢像不像NOBODY裡範兒。

「囧」被形容為「21世紀最風行的一個漢字」,關於「囧」的商業開發,有網站,有商品,有出版物,蔚為大觀。不過,在鳳翔縣,一個農民給文物單位上交了一塊陶器殘片,上面也有一個「囧」字,據文物工作者介紹,這個有「囧」的陶片,至少已經有2000年的歷史了。

古老莊嚴的文物,被人們用新方式解讀後瞬間變「潮」。有專家指出,這種現代、新潮的解讀文物方式,在一定程度上激活了年輕人對傳統文化的興趣,有利於文物的普及。但也有人指出,網友們除了記住文物的「萌」或「囧」,還應該更多瞭解文物內含的文化意蘊,這樣「盤活」傳統文物才有實際意義。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