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招聘節目獲許20萬年薪 報到時被拒(圖)

發表:2012-08-03 00: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漫畫:男子職場節目獲聘報到時遭拒。

找工作去電視上的職場類節目,究竟靠譜嗎?日前有媒體報導,一位姓郭的先生在東南衛視職場類節目《步步為贏》中應聘成功,但去該公司報到卻被拒之門外。一怒之下,郭先生將公司告上法庭。職場類節目究竟是作秀還是負責幫人找工作?這一話題昨日也被網友廣為議論,《步步為贏》也成為眾多網友們吐槽的對象,直言「這節目太不靠譜了」!

節目裡 選手應聘成功

在東南衛視《步步為贏》播出的第一期節目裡,有一位來自北京的叫做郭宏的年輕人,以20萬元年薪的高薪成功加入了小米科技,當時在觀眾中就曾引起非常大的反響。這期節目中,郭宏表示自己在愛立信裡擔任通訊工程師,年薪差不多20萬元,想找設計或者與廣告創意有關的工作。至於轉行的念頭,是因為做技術遇到瓶頸。雖然不少老闆認為,郭宏的這個想法繞了很大的彎,但小米科技的CEO林斌最終還是為他留了燈,並向他頒發了求職邀請,只是在職業上並非主職設計,而是通訊工程師為主兼職做設計。薪水是以工資加期權的方式,與20萬元的年薪持平,此外郭宏還得到5個可以買小米手機的指標。當時節目組還為這段節目做的宣傳語是「IT男轉行做設計,妥協現實加入小米」。

現實中 報到時卻被拒

然而時隔近半年,昨日有媒體報導,郭宏雖然在節目中求職成功,但在現實裡卻被小米科技拒絕了。消息裡指出,應聘成功後,郭宏辭掉了原來公司的工作前去小米報到,然而小米公司告知他並沒有適合的職位,同時拒絕與之簽訂勞動合同。一怒之下,郭宏以應聘公司違約為由提起訴訟,要求支付誤工費4080元、交通費500元,以及因對合理信賴而致使喪失其他締約機會的機會損失51000元。昨日記者瞭解到,此案日前已經被北京海淀法院受理。

網友說 此行為存在欺騙

這一消息在網友中引起了巨大的反響。不少網友都表示質疑:這究竟是求職還是作秀?有網友表示了對這檔節目的極度不信任,「李唐SEM」說:「這是步步逼人,在廣大觀眾面前玩愚樂!」也有網友表示,是不是大家太認真,把電視節目的娛樂當做了真的應聘。網友「我才是波哥」就吐槽:「都是在演戲,都是為了收視率,都是在忽悠老百姓。」還有網友認為,應聘者被欺騙了,「兩條腿兒的小螃蟹」就說:「有意向就說20萬年薪?有沒有告訴求職者說還要經過公司面試程序,不是確定一定要啊,沒有就是欺騙。」「包治國」也說:「節目組作秀失敗,公司存欺詐,建議求職者以後還是踏實面試上班,請別再相信類似的作秀節目!」

相關回應 節目組稱暫不便評論

昨日記者就此事採訪該節目製片人李季,他以簡訊的形式回應稱:「因事情的來龍去脈臺裡正在調查,目前不便評論,請諒解。」而當時向郭宏發布邀請函的林斌昨日則通過微博回應:「節目組明確告知,現場只是達成錄用意向,應聘者之後必須通過公司正常面試流程,遺憾的是郭先生沒有通過小米面試。」

其他求職節目:沒發生過

昨日記者就此事採訪了《職來職往》的製片人文康。文康表示,企業到《職來職往》不是去作秀的,而且節目一直有法律顧問在,所有來招聘的企業都會經過嚴謹的程序。只要是節目中應聘成功的選手,企業必須跟求職者簽勞動合同。如果出現被拒的情況,會通過法律的方法對選手進行法律援助。他表示目前沒有發現節目中求職成功現實被拒的現象,只是出現過求職者應聘成功,去企業實習一段時間覺得不太適合離職的這種情況。

專家說法 參加求職節目要慎重

電視節目中的找工作和現實中的找工作有區別嗎?普達IT的HR白祥告訴記者,差距是很大的。「電視上的面試者更多展示自己的優點,而現實中HR看得更直觀,問得更徹底,不會給你留面子;此外,現實中雙方討價還價還要多一些,但電視上畢竟都是大企業,更有一種居高臨下的感覺,對畢業生的需求反而不如現實中的中小型民營企業來得多。」她建議應聘者在面試前,一定要對企業有所瞭解,看是否與自己的價值觀吻合,能否一起成長。

来源:北京晨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