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村民保護菜地被抓 嬰兒也被取保候審(圖)

發表:2012-08-03 02: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成都崇州市十多位維權村民代表因阻止施工方用推土機剷平蔬菜地,週三被公安抓走後,該鎮派出所週四對本臺證實,其中11人被以涉嫌「聚眾擾亂社會秩序罪」刑事拘留,一名不滿一歲的幼兒被取保候審。


崇州羊馬鎮村民遭當局圍攻及抓人。(村民提供)

崇州市羊馬鎮凌翔村村民因抵抗施工方破壞他們的蔬菜地,週三突遭兩百多人圍攻及抓捕,一天之後十一人被刑事拘留。該村一位匿名村民週四告訴本臺:「昨天是他們政府來強行推我們的土地,我們阻擋不住,推土機繼續推,有一個女的......」

此時,電話突然中斷,記者多次致電,但都在接通後立即中斷。當地維權人士劉宏運對記者說:「昨天十一點左右,他們政府強行推我們的土地,我們就阻擋,阻擋不住,有一個女的上去把推土機的玻璃砸了,幾個小時後,派出所的防暴大隊就來抓人,比日本鬼子進村還要厲害,簡直嚇人,抓走起碼十三四個,在現場抓了六七個,其中還有一個十二歲的小學生,今天小學生放出來了,手都扭傷了,其中還有一個大學生,他們跑到家裡來抓人。」

本臺週二曾報導,羊馬鎮官員當天帶領數十人,試圖推平凌翔村的蔬菜和玉米地,遇到村民以鋤頭等工具抵抗,沒有成功,但推平另一處菜地,當晚還築起圍牆,村民試圖推倒,遭到毆打,有村民家的孩子被打傷。週三當局再度前往推蔬菜地,遇到集體抗爭,隨後展開大規模抓捕行動。

本臺週四致電該鎮派出所詢問,公安對本臺證實,被抓的被以「聚眾擾亂社會秩序罪刑事拘留」,並稱將向當事人家屬發出通知書。

記者:問一下,聽說昨天有凌翔村的十多位村民被抓?
公安:哪一位?

記者:自由亞洲電臺記者,問一下村民被抓走的情況。
公安:這個情況暫時不公布出去,我們政府在辦,他們都是擾亂社會秩序罪抓的。

記者:他們是刑事拘留還是行政拘留?
公安:刑事拘留,我們馬上就寄通知書。

記者:全部刑事拘留?
公安:全部刑事拘留,只有一個因為有沒滿一歲的小孩,正在哺乳期,已經取保候審

記者:有一個孩子好像被打傷了,是不是被警察打傷的?
公安:哪個被打傷了?

記者:有一個12歲的。
公安:哪有12歲孩子被警察打傷了。

六四天網稱,共有十一名村民維權代表全部遭刑事拘留。該網站提供了被拘留村民的十一人名單,他們是:李勇、劉強、劉孟佳、周修剛、劉喬宇、何霞、何小平、鄧玉芳、吳蓮英、晏永紅、劉軼,包括一名六十多歲的老人。目前,12歲的李鑫被打傷。而幫助村民維權的上海某大學學生劉喬宇也因此事在家被帶走關押。

由於鎮政府將該村的千畝耕地佔據後,交給開發商建廠,引起村民不滿。7月12日,由羊馬鎮凌翔村村治保主任朱全兵帶領十多個社會上的人員,用推土機來推村民的四畝多蔬菜地,村民全力阻止,並扣下推土機。

六四天網創辦人黃琦對當局的這一舉動表示憤怒,他說:「成都當局不顧農民利益,一意孤行大規模低價強佔土地,強奪農民賴以生存的生產資料,斷絕其持久生活出路和發家致富的機會,造成千百萬農民永久貧困化。這是胡溫當政以來中國數千萬失地農民的真實生活場景。我想,未來中共政權必將付出慘重代價。」

他希望進入倒計時的溫家寶政權採取最後措施:「立即在全國範圍內釋放因依法維權入獄被關押的農民,制止官商勾結低價強佔土地,並陸續賠付前期利益受損的農民,以免日後陷入遭全國失地農民清算的被動局面。」

原題目:成都官派數百人圍攻11村民拘留 一歲幼兒也被取保候審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