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子: 真相在哪裡?(中)

兼說笛卡爾

作者:唐子 發表:2012-08-03 04: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摘要: 真相還被邪教刻意掩蓋。中國人生活在中共以唯物、無神、斗人等方式建構的邪教幻境中。就個人而言,我們須以演繹法去清理中共意識形態布控的批鬥運動或GDP運動的概念陷阱,去含混存清晰,以「我思」的方式理性地懷疑中共說的一切,不做動物或機器。就中共而言,不能附體,其惡魔真相便顯露。

在中共山寨國,真相不僅像英國專制時代被假相在前面掩蓋,還像法國專制時代被空談在前面誤導。所以,我們除了可以用歸納法客觀辨析真人真事,還可以用演繹法篩選真知善識,存善除惡地善用笛卡爾的「我思故我在」懷疑法。

18世紀上半葉,法國唯物論者偏離笛卡爾的中庸之道,基本都跟著感覺和情緒走。有人偏執地主張「人是機器」,將哲學和宗教對立起來。有人以人是教育和法律環境的產物為前提,將科學和宗教對立起來。有人以感性審判神,說:「如果想要我相信神的話,一定得讓我摸到他」,將理性(數學)和信仰(神學)對立起來。有人以上帝為仇敵,說神是「想像創造的虛構物」,將神學和科學敵對起來。法國唯物論者普遍不做實驗,以科學為名敵視上帝。中共紅衛兵也這樣。

中共極權專制63年,馬列哲學真切關注的是壟斷政權,對科學理論和實驗竭盡空談之能事,說空話做空事。批胡適、反右、斗私、批修等運動,現在來看全是瞎折騰,批胡適20年,還沒有哪位科學家不「小心求證」而有大發明的。中共反右批鬥幾十萬,基本都平了反,勞民傷財。中共狠鬥私心之後私情如春苗生長,在現在更如洪水氾濫;鄧小平主持批判修正主義,在毛澤東死後成為最大修正主義者。我就曾經入中共運動的「空門」多年,被周恩來等法國留學生帶進。

在毛建鄧管的山寨國的大學、研究院,哲學和科學共同被黨委管制著:組織部管人事,宣傳部管宣傳,黨委管黨員幹部思想、情感、意志。毛時代革命黨成為崇拜暴力的批鬥運動的邪教,鄧時代改革黨成為崇拜財富的GDP運動的邪教。批鬥教育讓我們以階級鬥爭為綱,GDP教育讓我們以財富競爭為綱,製造假相。

笛卡兒在培根之後,另創了一種破解假相的方法,即懷疑式演繹推理:從「我思」中推出「精神實體」(即不死的「自我」),又從「精神實體」的「自我」推出「完美實體」即「上帝」,再從「上帝」圓滿在心靈推出「物質」。在山寨國學校,沒有老師教人這樣由此及彼地推理。我們就比較大眾化,不掃思想屋。

我們上學跟笛卡爾受的教育表面上相似。天主教神學體系千百個交織組合的概念籠子關著笛卡爾。笛卡爾篩選出三線段的三個連點──三角形的「A、B、C」,上帝A在精神B與物質C之上,驅使兩匹馬似的掌控物質與精神,這就是唯理論二元論哲學。笛卡爾信奉上帝,為其「我」取得獨立思想的空間。笛卡爾有智慧。

依照笛卡兒的邏輯,心靈和物質是兩個獨立的實體,來自於更獨立實在的上帝,各自運動:物體變物體,觀念變觀念;人是唯一的二元存在物:只有人才有靈魂,既會理性思考也佔空間,動物只屬於被動的物質世界。中共卻說人是動物。我們在山寨國被中共操控著,不被這樣就被那樣,沒了自我。笛卡爾卻明顯有。

笛卡爾用演繹法,以「動物是機器」的論斷為前提,推出「反應----刺激」的假設;以人和動物相區別,推出動物沒有心靈,人有心靈(在人腦的松果體);以人的肉體與心靈是物質與精神兩個不同的實體為前提,推出人是心靈和肉體可以相互影響的心神交感的生物,推論人的原始情緒有驚奇、愛悅、憎惡、慾望、歡樂和悲哀等六種。這樣的思考,答案不問老師,更不問黨,以「我思」去探尋。

「我思故我在」,通過懷疑假相,得到真相:懷疑某種感知,「我」懷疑時,在「懷疑」的思考者(「我」)在思考這件事真切無疑。四條規則由此確立:1、懷疑後不懷疑的觀念才視為真理; 2、每個問題必須因式分解似地分成若干個簡單的部分來分析;3、思想123似地上階梯;4、徹底檢查以確保沒有遺漏。這四條原則,確信、解析、遞升、徹查,保證演繹推理沒有疏漏地精密準確地推進。

在山寨國,我們很需要「我思」這樣的懷疑,掃除中共教科書、影視教給的假相之後,再用學數學獲得的演繹方法獲取清晰的觀念,據此推理使真相顯露。

「我思故我在」的懷疑的方法,使人腦成了一座邏輯的演繹室,在沉思中分解剖析籠統的全稱判斷。笛卡爾將數字計算的精確理性方法用於數學,演繹推理地將代數和幾何聯繫在一起,創立瞭解析幾何;用於物理學,論證了光的折射定律、伽利略運動相對性的理論、動量守恆原理的原始形式、宇宙演化論、漩渦說等,還論證解釋了人的視力失常的原因、彩虹現象,發現了反射和反射弧,等等。

笛卡爾以「我是故我在」這個命題進行演繹推理,簡化了經院哲學的繁瑣推理,開創數學理性的哲學、科學,使近代哲學、科學脫離神學而體系化、理論化。

笛卡兒從有一個完美實體(上帝)的必定存在,推論:惡魔假設不能成立,因為完美的上帝不可能容許惡魔欺騙人類……諸多具有長、寬、高的數學特性的事物,當能夠被人理性清楚地認知時,也就是說能夠合乎邏輯地從大前提推導出來,這個事物就一定不會是虛幻的,必定如同我們清晰認知的那樣實在的存在。笛卡爾的懷疑式演繹法在中共山寨國可以清除黨八股文章和話語中的空洞詞語。

拋開中共官場學界製造出來的「一個中心,兩個基本點」、「三個代表」、「四個堅持」、「五洲震盪」等數字歸納的「黨話報告」的演繹前提,精英的思維就清澈了。上帝萬能不會容許惡魔欺騙人類,笛卡兒推論沒錯。但自作孽必有惡報。中國人濫用自由,幻想中共反天道人權創建暴政後有朝一日會立地成佛。人腦受附體撥弄思想混亂害己害人,必然自取其辱,中共邪教惡魔真相昭然若揭。

真相在哪裡?從西方傳到東方,都在「我思故我在」的演繹解析的知識裡。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