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6%股民離開股市 人心已散(圖)

作者:謝百三 發表:2012-08-03 12: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2年7月26日,令人痛心的一幕發生了。2132點這個被多方苦苦堅持了三週的"鑽石底"終於在下午,被無聲無息地突質性跌破了。收盤在2126點,這是四十個月前,股市從2008年的大熊市1660點反彈上來的位置。經過漫長的三年多時間,沈重的中國股市又回來了。其實,早幾天已跌破過2136點,被心存僥辛的搶反彈人群拉了回來。但成交量很小,市場幾乎對跌破2136達成了共識。此外,其實,早就跌破了十一年前的2245點了。而2001年的GDP是10.96萬億,今年我國GDP可達50.5萬億,是當年的4.6倍;而中國股民不僅無功而返,而且80-85%處於虧損之中。

中國股市有十大特點,其中最大的特點就是:中國股市不是經典的宏觀經濟的晴雨表,宏觀經濟向上時,它不一定漲,但宏觀經濟下跌時,它一定跌。而現在的情況就是這樣:它隨實體經濟跌而跌,請看,今年上半年的經濟數據:

1.國有控股公司1-6月累計利潤為10203億,比去年同期11256億下跌11.6%。

2.國有控股公司1-6月累計營業總收入增長11%,比去年同期增長的24%緩增50%以上。

3.固定資產投資2011年1-6月,增長25.6%;但2012年1-6月增長20.4%;比去年又下降了5.1個百分點。

4.外商投資2011年1-5月為480億美元,同比增長23%;2011年1-5月為471億美元,同比下降1.91個百分點。(注意:這是很要命的。隨著美國情況的好轉。美國經濟在緩緩復甦,股市一直在漲,達12888點,與歷史高點14198點咫尺之遙。這就使人民幣與美元的匯率連連走軟,下跌;造成相當部分外資的撤離。流回美國,造成了中國流動性突然緊缺,央行不得不一次次通過貨幣市場,以國債逆回購形式投放貨幣。這種市場通貨時而緊張的狀況,在股市上就很敏感。)

5.進出口雖有好轉,總體也是下降的。2012年6月進出口總額3286億美元;增長9%;而2011年6月這一數據是18.5%;下降一半。而2011年1月,這個數據為44%。

6.消費零售總額6月為16.6億元,增長13.7%,去年同期同比增長17.7%。(消費一直較穩,但總體很難上升)。

7.稅收:2012年6月份為9110億元,同比增長12%,而2011年6月為23.6%。這使得很多城市的財政狀況捉襟見肘。如珠海,杭州。杭州前些年是浙江省財政最好的城市,現在卻困難重重。

具體分析:

一.國家對房地產的調控非常嚴厲,在25個城市房價出現環比輕微反彈後,馬上派出督查組到16個城市去督查這些城市的限購措施。

這種情況下,鋼鐵、水泥、銅、鋁、玻璃等等幾十個產業,除了蕭條,股價除了跌,還有何法?

請看:

煤由供不應求到供過於求,主要原因是工業用電的減少,各地火力發電的需求減少,令人非常不安。

二.權重最大的銀行股收益下降。

據悉由於高層管理層在收視了鳳凰衛視"一虎一席談"節目"銀行是暴利行業嗎?",絕大部分人認同前兩年它是暴利行業,故央行決定不對稱降息,銀行收益空間明顯狹窄;所謂的銀行藍籌股也在也在"罕見的投資價值"下,下跌再下跌。

如招商銀行從一個月內兩次降息的6月29日的11元跌到現在的9.60元;南京銀行從8.6元跌到8元;工商銀行從3.90元跌到3.65元;建設銀行從4.2元跌到3.86元;農業銀行從2.59元跌到2.45元(須知這些大盤股早已跌麻木了,本來再下跌是很難的。)

而銀行股又佔股市權重最大,約為40%多,它下跌不止,股市就只能拖下去。

三.新股還在令人厭惡地源源發行。

很多學者都指出,在大熊市中,國外都會自動地停發新股。而且東方財富網上也已經有很多人簽名,請求管理層停發新股。但管理層有些人置若罔聞,新股還在迎著人們狠罵不止的口水令人厭惡地源源發行上市。本週四,大跌之中上市的四家新股,兩漲兩跌,跌破發行價的高達50%,前邊破發的比例還要大。下週還將發行四只新股:遠程電纜,南大光電,雙城藥業,隆鑫通用。

我國新股發行的這一輪改革從立場,從指導思想、宗旨、視野,到具體做法方法都很混亂,可謂是亂相橫生。很多中小散戶已痛心地寒心地放棄了打新股,讓你們機構自己去玩吧!須知:沒有老百姓參與的市場一定失敗。哪有不為90%中小散戶著想,只為少數機構與上市公司著想的呢?在西方國家敢嗎?你還會有民心民意嗎?你還想在領導層混嗎?大聲呼籲請管理層停發新股,管理層說不能"行政干預",好笑吧。什麼叫"行政干預"呢?新股稍有活躍、炒作,立即行政干預:成交50%就停牌,此外,停牌的停牌,警告的警告。完全是隨心所欲地"行政干預",其實人們很厭惡這種雙重標準的"行政干預"。

四.66%的人離開股市,人心散了!

據有關機構統計,已有66%的股民離開股市不做了(《國際金融報》),這真是令人痛心至極。

在過去20多年中,無論是1992年的392點;還是1994年的325點;還是鄧小平去世的1997年2月19日;還是1999年的1056點,;還是2005年的998點;還是2008年的1660點;人們心痛過,人們害怕過,人們難過過;但大家心裏沒有絕望,總還寄存著一種強烈的希望,人們堅信:國家在關心著股市,它早晚會漲回來的。但現在很多在股市摸打滾爬了20年的股民心灰了、意冷了,不關心股市了,有的撤戶了,有的發狠心不回來了。看看證券公司吧,大多是白髮老人(退休和下崗)和婦女。真是人心散了啊!。36計,走為上,惹不起還躲不起嗎!

而與此同時,這些天全世界股市都在漲。

本來中國可以走一招險棋奇棋的,那就是1999年亞洲金融危機(GDP增速7.6%)時那樣。朱鎔基決定先啟動股市,再振興經濟。何以現在不可以走這一招棋呢。美國經濟不好,股市不是還漲嗎?被寄予"世界一流"期望的中國股市則跌啊、跌啊,跌破了2132點,跌破了一個又一個鑽石底,目前還在無聲無息地向下跌著,但中國經濟依舊是世界第一,GDP增速7.6%,CPI2.2%,這真是一幅荒誕的圖畫。

来源:和訊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