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無視水災糧荒 大型阿里郎上演40天(圖)

發表:2012-08-03 12: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紀元:北韓無視水災糧荒 大型「阿里郎」上演40天

北韓大型團體操表演「阿里郎」,自8月1日至下月9日在平壤上演,而這次為期40天的表演將是金正恩上臺後的又一次大規模「窮歡」。據悉因糧荒嚴重,北韓居民每天的糧食配給量已經減至300克,而7月份的暴雨和颱風導致北韓至少有119人死亡,數萬人受災。聯合國報告稱北韓急需糧食援助。

平壤的10萬人「狂歡」再度上演

據「朝中社」8月2日報導,北韓大型集體操表演「阿里郎」1日在平壤綾羅島五一競技場拉開了帷幕,這次表演將在下月9日結束,表演的最後部分添加了歌頌金正恩的歌舞《腳步》。

「阿里郎」表演自 2002年首次推出,是北韓為了慶祝金日成冥誕而準備的大型集體操和藝術表演。自2007年開始,北韓當局每年都會動員10萬餘人舉行這項團體表演。據悉今年的演出主要是為了歌頌北韓已故領袖金日成、金正日,以及現任領導人金正恩。

自金正日去年底死亡後,繼承世襲之位的金正恩於今年四月進行長程導彈試射、大規模慶祝金日成100週年冥誕。據專家估計北韓僅這兩次事件就消耗了超過20億美元。

據估算,如果上述資金用於購買糧食,北韓全國民眾少則4年多則8年不用擔心糧食問題。而這次為期40天的「阿里郎」表演不知又會耗費多少民脂民膏。

北韓糧食配給減至人均300克

在北韓舉行「阿里郎」表演之際,北韓民眾正遭遇嚴重的糧食危機。美國之音(VOA)等媒體8月2日援引聯合國世界糧食計畫署(WFP)的消息報導,上月北韓對居民的糧食配給量大幅減少。

北韓當局從7月1日至15日對每名居民分配370克糧食,而從7月15日開始糧食配給量減至300克。聯合國世界糧食計畫署(WFP)負責北韓事務的發言人8月1日稱,北韓糧食形勢趨於嚴峻,但截至8月外界沒有向北韓提供糧食援助。

聯合國:北韓急需糧食援助

據北韓官方媒體報導,上個月出現的暴雨和颱風導致至少有 119人死亡,數萬人受災。對此,聯合國常駐平壤機構對北韓受災地區進行現場調查後發表報告表示,由於7月份的集中降雨,北韓平安南道安州市和江原道川內郡地區,急需糧食援助。這些地區的房屋和公共建築、基礎設施等受到嚴重損壞,種植玉米、大豆的耕地和農田出現較大損失。

報告還說,北韓有關部門已經向聯合國提出了糧食、燃料、藥品、飲用水等的援助請求,而農民們也希望可以獲得種子和肥料支援。


自由時報:北韓「阿里郎樣板戲」 今年絕響


北韓年度大型團體操表演「阿里郎」,1日在平壤綾羅島五一體育場盛大登場。(路透)

為符合潮流 將推新戲碼

北韓年度大型團體操表演「阿里郎」,1日在平壤綾羅島五一體育場盛大登場,這場動員10萬人的團體操起源自2002年,以歌頌已故領導人金日成及金正日事跡為主,今年場上還挂有「天下名將金正恩將軍萬歲」標語。不過,韓國媒體報導,北韓為符合時代潮流,今年演出的「阿里郎」可能成為絕響,明年將有新的戲碼登場。

歌頌金日成父子 最多動員10萬人演出

「阿里郎」又稱「阿里郎節」,是北韓官方每年約8月到10月間舉行的團體操表演活動,以著名民謠「阿里郎」為名,是為紀念「國父」金日成90歲冥誕而策畫的活動,每次動員6萬到10萬人演出,除數萬人同臺的音樂、舞蹈、體操與雜技表演外,看台上整齊劃一的排字表演更是一絕,北韓喜歡招待外賓觀賞「阿里郎」宣揚國威,所以也成為北韓著名的「樣板戲」。

「阿里郎」表演在2005年後成為年度例行活動,除2006年因水災取消外,已連辦6年,透過旅行社吸引旅外朝僑及外國觀光客前來,在日本的門票售價約8000圓到3萬圓(約630到2430人民幣)左右。今年的舉辦日期從8月1日到9月9日,據北韓地下駐日機構「旅日朝鮮人總聯合會」機關報「朝鮮新報」報導,至上月25日止,申請觀看阿里郎表演的海外朝僑和外國人超過1萬人。

韓國「韓聯社」引述北韓「朝中社」報導指出,今年的阿里郎表演有勞動黨書記金基南、最高人民會議常委會副委員長楊亨燮等高官參加,但未提及新領導人金正恩和他的妻子李雪主是否出席。

今年阿里郎演出時間約1小時20分鐘,其中曾出現中國和北韓的國旗,還有表演者打扮成貓熊吉祥物登場,強調中朝兩國友誼。此外,除場上挂有「天下名將金正恩將軍萬歲」標語外,表演的最後部分還新增對金正恩的讚歌「腳步」。

報導指出,中國承辦北韓旅遊的「高麗旅行社」表示,明年是北韓勞動黨建黨65週年,也是韓戰停戰60週年,為符合時代潮流,北韓將重編內容,預定明年推出全新表演,因此今年將是最後一次演出。

来源:大紀元 自由電子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