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愁湖夏日荷花自燃?專家無法解釋(圖)

發表:2012-08-03 20: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近日,有市民在南京莫愁湖公園發現,有幾朵荷花的花瓣竟然都被晒焦了。荷花為什麼會自燃,園方也在尋找答案。(網路圖片)

8月盛夏,是荷花的開花期,南京莫愁湖公園的荷花已進入了今年的第三次盛花期,在碧荷連天的綠葉中,搖曳著星星點點的粉色荷花,吸引遊人觀賞。近日,有市民發現,莫愁湖內有幾朵荷花的花瓣都被「晒焦」了,據瞭解,這是荷花的自燃現象。園方表示,發生自燃的這種荷花是新品種,花色也偏淡,但為什麼會自燃,他們也在尋找答案。

據大陸媒體報導,眼下,正是莫愁溪裡的荷花第三次開花的時候,也是秋天之前,最後的一撥荷花了。而忘憂橋的南側荷花連連,北側卻是荷葉田田,這美麗的荷花荷葉相映襯的美景,吸引了許多攝影愛好者前來排隊拍照。雖說酷熱難當,但是還是有許多遊客冒著酷暑到莫愁湖觀賞上百種荷花。

今年莫愁湖的荷花還發生一種有趣的「自燃」現象。有七八株荷花被「晒傷」了,花蕊周圍一圈的嫩瓣如同被火烤乾了的紙片。

在公園北區荷花精品園裡的育種池塘裡,今年開了一種粉色嬌嫩的荷花,花瓣周邊為深粉漸變粉色白色,花色嬌艷,為重瓣荷花。因為花的直徑達到30厘米左右,屬於「巨型荷花」。目前,這種顏色漸變的荷花還沒有名字。在高溫到來之後,這個品種的花瓣出現過焦灼狀,仔細觀察後發現,荷花的花瓣在高溫下自燃導致花瓣變焦。

另一種會「自燃」的荷花是從安徽引進了一批紫黑色睡蓮叫「奧毛斯特」,這種蓮花一到中午就會早早地收起花朵來,這樣花蕊和花瓣就不會受到傷害。但是當溫度在30攝氏度以上的時候,就會出現「自燃」現象,蓮花周邊會焦掉,呈現焦炭色。
 
荷花為什麼會自燃?莫愁湖的相關負責人說,紫黑色睡蓮自燃可以說是顏色吸熱,可是這粉嫩的荷花也會自燃,實在是找不出原因。我們請教了不少專家,目前還沒有定論。

来源: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