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戴河會議胡總操盤 江最後一搏難挽敗局(組圖)

作者:李元翰 發表:2012-08-03 23: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確定中共十八大人事安排的北戴河會議即將召開,胡錦濤近日頻頻發表重要講話,並以軍委主席身份簽署晉升6名上將。而江澤民近日罕見的接連發聲,江派同時加緊各種放風造勢,以作北戴河會議前夕最後一搏。外界分析,掌握軍權的胡錦濤借薄熙來案、賴昌星案,制約了政治局常委會所有江派親信,就連江派主將周永康也已失勢,江澤民的最後一搏難挽敗局,胡錦濤主導的十八大布局已定盤。

傳俞正聲將入京參加北戴河會?

北戴河會議被視為十八大的「會前會」,期間主要討論兩個議題:人事安排與討論十八大報告。人事安排具體包括:下屆政治局常委、政治局委員、中央委員、書記處書記人選;中紀委副書記以上人選;國務院國務委員以上人選、全國人大與政協副職以上人選、最高檢與最高法正職人選;軍隊正大軍區級以上包括中央軍委人選;黨的主要部門中組部、中宣部、統戰部、中聯部、中央辦公廳、政法委、中央黨校主要領導人選等。

在北戴河會議前夕,新華網7月30日刊登江澤民為《簡明中國歷史讀本》「作序」,86歲年老體衰的江突然高調出面指示「全黨特別是領導幹部要自覺學習歷史,正確借鑒歷代治亂興衰的經驗教訓」。江系背景的《明鏡月刊》炒作稱江的序言「深藏玄機」云云。也有分析指出,《簡明中國歷史讀本》充滿了歷代宮廷鬥爭,江的發聲是想讓江系繼續在中央佔主導地位。

有網友說:「這個時間點出來發聲干政,不能忘了我這個前總書記。叫這麼大聲,叫得這麼虛,顯示外強中乾,人都快死了。這個就是他叫李長春這個馬仔干的,同時也說明,老江下臺這麼多年,還是要靠他來維持江派影響力,顯示江派後繼無人,吳邦國、賈慶林及李長春這些人都不是胡錦濤對手,賀國強已倒向胡,周自身難保,原來的曾副也不見蹤影,大勢已去。」

江派常委李長春主管的中宣部在推出江「作序」後,近日大肆為江派「入常」造勢。中共黨報《人民日報》8月1日推出主題為「迎接黨的十八大」的特刊,在整整 5 個版面的特刊中,除了開篇延續了此前對胡溫「黃金十年」的定調,內容均圍繞天津在10年中的發展歷程展開。《明鏡月刊》日前再次炒作江派干將、天津市委書記張高麗接掌中紀委。

港台海外媒體近日各種真假消息不斷,其中許多是在為江派放風造勢。

江澤民退休後是靠他在黨政軍中的親信來施加他的影響力。去年7月傳出江的死訊後,江的很多人脈轉向,胡錦濤隨後引渡遠華走私案主犯賴昌星,賴案牽涉賈慶林、賀國強等3名政治局常委。今年2月王立軍逃亡美國領事館的國際醜聞,導致薄熙來倒臺,延燒周永康、吳邦國等江派親信。

近日,張高麗捲入天津膜天膜科技公司的上市醜聞案曝光。「津膜科技」總股本為1.16億股,其中首次公開發行的2900萬股今年7月5日在深圳證券交易所上市,募集資金4.87億元,號稱是「天津科技第一股」。這家國資公司在上市過程中,出現了「保薦加直投」模式,涉及太子黨背後操縱和利益輸送。膜天膜公司高管所持有的自然人股權中,均有天津市委市政府高官的身影,其中股東李曉燕所持有股份有80%是替張高麗代持。

最近天津商廈大火案民間披露378人死亡,官方瞞報稱只有10人死亡,張高麗對媒體下封口令,引發強烈民憤,民眾怒喊「張高麗及其領導班子下臺謝罪」。張高麗曾因貪腐、瞞報受到中紀委黨內警告處分,他的親家李賢義靠他的關係財富劇增,而成為香港「玻璃大王」。張高麗幫助江綿恆中國網通攫取私吞香港首富李嘉誠 500億投資,受到江澤民提拔重用。

俞正聲、張高麗、張德江都犯下迫害法輪功重大血債,這是江澤民力挺這3人「入常」的主因,企圖十八大後延續迫害政策。據湖北日報旗下《新聞前哨》雜誌和《青島日報》報導,俞正聲、張高麗曾親自批示,調集警力抓捕法輪功學員,其中多人被迫害致死。俞正聲、張高麗遭到「追查國際」組織追查罪行,張德江則被海外法輪功學員起訴,出國外訪受限。

近期的鐵道部長劉志軍案、京滬高鐵20億貪污案、「公共情婦門」,俞正聲都是主要涉案人,此前他還牽涉山東魯能700億私分案、青島房地產案、武漢4萬畝征地案、1.2萬億招沽權證案等江系貪腐大案。

目前的強制拆遷政策是俞正聲在任建設部部長期間主持制定的,引發全國幾千萬拆遷戶訪民抗爭。香港《爭鳴》雜誌魯直人的文章指出,俞正聲「把房產的這個包袱,由國家轉嫁到老百姓身上,把這損招當作先進經驗推廣到全國。時至今日,全國上下誇豪斗富的幾千家房地產開發商以及如荷重負般地幾千萬個‘房奴’,其禍首根源,正在茲也!」

俞正聲去年6月在《江澤民在上海》一書座談會上,高調吹捧江「勤政愛民」、「道德情操」等。有政治觀察家指出,根據俞正聲在上海等地的表現,他的思想和政治觀念都已老化,無法跟上時代腳步,對於中國的政治進程起不到任何正面作用。

近期多家西方主流媒體報導,胡錦濤打算恢復7常委制,十八大將繼續留任軍委主席。胡錦濤7月30日向總政治部副主任杜金才、國防大學政委劉亞洲、武警部隊司令員王建平、政委許耀元等6人頒發上將軍銜。具有改革思想的劉亞洲是原國家主席李先念的女婿,曾任北京軍區空軍政治部主任、空軍副政委,他與團派主將汪洋同是安徽宿縣人,均為胡錦濤的安徽老鄉。


汪洋8月1日在廣東省軍區射擊場進行了自動步槍和手槍的實彈射擊。(網路圖片)

廣東省委書記汪洋8月1日來到廣東省軍區,與省軍區司令員、政委以及官兵一起,參加廣東省軍事日活動,身穿迷彩服的汪洋在射擊場進行了自動步槍和手槍的實彈射擊。汪洋的舉動引起外界關注,胡錦濤團派曾通過香港《動向》雜誌放風:汪洋是團派繼李克強後推出的第二號總書記人選。王宇心分析,省委書記參加實彈射擊的報導極為罕見,尤其是在北戴河會議前夕,汪洋十八大上位的同時不排除出任軍職。

在北戴河會議前夕,最新一期中共中央機關刊《求是》雜誌8月1日在顯要位置發表汪洋的文章,提到他剛主政廣東後,就在全省開展新一輪解放思想大討論,出臺了《關於爭當實踐科學發展觀排頭兵的決定》等政策性文件。汪洋8月2日又到順德調研表示,「不改革會在困難面前走向衰落。」順德是汪洋在廣東進行以「小政府、大社會」為目標的行政體制改革城市之一。

胡錦濤7月23日在「省部級主要領導幹部專題研討班」發表重要講話,確立了他的政治遺產「科學發展觀」。海外媒體報導,胡錦濤的「科學發展觀」將成為中共又一指導思想,在十八大將列入中共黨章,以體現胡錦濤的領袖地位。而團派主將汪洋十七大後被胡調派到廣東後,把廣東作為胡「科學發展觀」的實驗基地,挑戰江澤民的「三個代表」。

薄熙來的「唱紅打黑」、「重慶模式」,原本是江澤民派系對抗汪洋「廣東模式」的主力。《華爾街日報》7月28日刊文解析薄熙來的倒臺與汪洋的崛起指出,汪洋才是走對路的人,他一旦晉升政治局常委,意味著中國將更朝向資本市場發展。文章說,出身勞工的汪洋積極在廣東推動所謂的「幸福社會」與「經濟轉型」,他柔性處理勞工和社會紛爭,受到舉國關注,使他成為「入常」最具競爭力人選(top contender)。

媒體人王宇心分析,汪洋作為胡錦濤團派總代理人和團派推出的總書記人選,而成為江派眼中釘,在薄熙來倒臺後,江派接連發動了多次打壓汪洋的行動,包括周永康政法委激化中山衝突事件、李長春空降親信庹震接任廣東省委宣傳部長整肅廣東媒體等,海外親江輿論也跟著造勢。而在北戴河會議前夕,中共中央機關刊《求是》雜誌罕見的刊發汪洋的文章,顯示江派的反撲已徹底失敗,汪洋在十八大上位將是胡錦濤主導十八大布局的標誌。

来源:新唐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