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證監會凍結香港大亨資產

作者:倪偉峰 發表:2012-08-05 12: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就在中國海洋石油有限公司於7月23日宣布以151億美元收購加拿大尼克森公司(Nexen Inc)的前四天,香港大亨張志熔手下經營的香港Well Advantage悄悄買入了83萬股尼克森股票。在收購消息公布當日,該公司的資產便輕鬆增加了700萬美元。

與此同時,另一些交易員則利用位於新加坡的賬戶購進67.6萬股尼克森股票,並在收購消息公布當日即拋出大部分,瞬間換來約600萬美元的利潤。受收購消息影響,尼克森股票當天大漲52%。

但這種獲利方式在美國證監會(SEC)看來實在是「鵰蟲小技」。在7月27日公布的一份聲明中,SEC認為Well Advantage和上述交易員在中海油和尼克森交易公開前夕便已經拿到相關的收購信息,並加以濫用,因此構成了涉嫌內幕交易。

「Well Advantage和這些交易員通過非法使用內幕信息獲利的模式太為人熟悉。」SEC執行部門及紐約地區副主任以Sanjay Wadhwa表示,「儘管對海外交易賬戶的調查充滿困難,但SEC已經以最快的速度凍結了上述涉嫌違法人員的資產,並會將其繩之以法。」

現年43歲的張志熔並不為太多人所熟悉。但根據福布斯財富榜,截至今年3月,張志熔淨值26億美元,在榜上排名第464位。

這家位於香港的Well Advantage公司雖不常在大陸媒體的視野裡,但其卻有著深厚的內地網路。根據SEC所披露的資料,張志熔所經營的另一家公司與中海油有著「戰略合作協議」。

27日,針對張志熔和另外一些交易員的起訴書已被遞交到紐約曼哈頓聯邦法庭。SEC所獲得的法院緊急令共凍結交易員資產過3800萬美元,並禁止其銷毀相關證據。

SEC的起訴書指控張志熔和上述交易員違反了1934年美國證券交易法案第10(b)項,以及交易法案規則10b-5;同時,美國證監會也正試圖讓這些交易員償還非法所得,並接受經濟處罰。

来源:財新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