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亞洲留學各國優勢專業盤點

發表:2012-08-05 15: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近幾年,亞洲一些知名度較高的國家和地區頻頻推出有利於國際留學生在當地學習和就業的利好政策,加上這些國家和地區本身具有的「地理位置近、性價比高、利於學好小語種語言」等優勢,因此赴亞洲國家和地區留學漸成新風氣。

留學專家將為大家梳理一下亞洲各國留學的優勢專業,以便作為學生亞洲留學的參考。

馬來西亞:酒店管理、會計、商務專業

據瞭解,馬來西亞擁有世界200強的名校馬來西亞國民大學,另外林國榮創意科技大學是馬來西亞首屈一指的藝術類大學。選擇馬來西亞留學是工薪階層學生實現留學夢想的途徑之一,也是作為到第三國繼續深造的「黃金跳板」。

酒店管理專業在馬來西亞是非常熱門的專業,其設置的課程可提供帶薪實習,畢業生就業率遠遠高於其他專業的學生,薪金與社會福利收入也遠遠高於其他傳統行業。該專業以馬來西亞泰萊大學最為聞名。另外,會計和商務專業也非常吃香,亞太科技大學和英迪大學都有設置。

新加坡:酒店與旅遊管理、物流管理專業

新加坡的酒店與旅遊管理專業世界聞名。隨著2009年在新加坡建成的兩座亞洲最大的綜合度假城落成之後,預計每年會新增7萬個就業機會。而在我國,懂得酒店經營管理的人不多,擁有海外教育背景的國際型的管理人才更少,這給擁有海外教育背景的專業人士提供了展示才華的大好機會。新加坡東亞管理學院、新加坡亞太管理學院、新加坡旅遊管理學院等都設置了該專業。

物流專業也是新加坡的「王牌專業」。作為世界第二大港口,新加坡是運輸的重要週轉之地,其物流專業並不是單純的快遞,而是涵蓋了從採購、生產、庫存、運輸等一系列環節。新加坡物流管理學院、新加坡亞太管理學院等都擁有優秀的物流專業。

中國香港:社工、法律、教育專業

在香港,社工是一個必須經過嚴格的資格認證的職業,社工專業畢業生的就業情況良好,薪水比其他專業的畢業生高出約20%左右,一般初級社工月薪在1.2萬~1.8萬港元,高級社工年薪能達到40萬港元以上。香港中文大學、城市大學香港城市大學、香港理工大學等都開設有社工專業。

對於法律專業,香港與內地的法律體系不同,給內地學生提供了更多的機遇,憑藉對兩地法律知識的熟悉,在面試及實習中表現出色,因而獲得國際律師行的青睞,可以拿到每月數萬港元的豐厚收入。

日本:動漫設計、城市規劃專業

動漫產業是日本文化輸出的先鋒,全球的動漫產品有60%以上是由日本出產的,其動漫設計也成為新晉的熱門專業。諮詢日本留學的「80後」、「90後」學生,首先想到的是學動漫設計專業。目前日本開設動漫課程的有15所大學,如京都精華大學、名古屋造型藝術大學、東京藝術大學、別府大學、文教學院大學等。

除了動漫設計專業,日本的城市規劃專業、展會及其相關專業、環境保護、材料學等專業都受到世界各國專家的認可以及學生的歡迎。學生在10月前申請留學日本還能趕上明年4月入學的末班車。

韓國:遊戲、服裝、奢侈品設計專業

隨著網路技術的發展,遊戲設計等專業的就業前景看好,中國未來5年內該相關專業的人才缺口將高達數十萬。韓國的韓國技術產業大學、公州國立大學等學校設置的遊戲設計專業都是世界一流的。另外,韓國是亞洲乃至世界聞名的時尚之都,其服裝、奢侈品設計專業都很出名,韓國的國民大學、詳明大學、世宗大學、弘益大學等都有相關的設計專業。還有,出產「韓星」的新聞傳媒和影視表演專業也很熱門,如中央大學、慶熙大學、東國大學等都開設了相關的專業。

申請設計專業,擁有一點畫畫的基礎最好,遊戲專業則需要編程方面的知識。今年在10月底前申請相關專業,可趕在今年12月開學。

来源:搜狐出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