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導天天喝茅台 隊員卻沒錢換艇

發表:2012-08-05 23: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8月4日,倫敦奧運會賽艇女子單人雙槳決賽結束。儘管無緣獎牌,儘管排名最後,但混合區內的中國記者依然苦苦期盼著張秀雲的身影,不僅是為了採訪,更要表達敬意。第六名,一個出人意料的名次。此時,成績已不重要,一名36歲的老將、一個嚴重的心臟病患者,能一次又一次挺立在奧運賽場,本身已是傳奇。

在大家為張秀雲欽佩之際,熟悉隊伍內部情況的人,卻認為成績不佳的原因來自人禍。2010年5月,當時還是中國女子皮划艇總教練的馬克帶隊參加德國杜伊斯堡站的比賽時曾透露:「我真的不能理解,有些領導天天大吃大喝,要不是茅台就是洋酒,每餐花多少錢都不心疼,但是他們就是從來沒有想過要給隊員更換設備,這些隊員用的艇還都是好幾年前買的,早就應該淘汰了。但是我說過了多少次,沒有人給我答覆,也沒有一個領導表態過要給我們隊員換設備,我們拿不到最新的設備,訓練質量就得不到保證。」

說到中國皮划艇,不能不提的是外教的話題。出生在波蘭,已移民加拿大的馬克是雅典奧運會上中國代表團中唯一率隊員贏得金牌的外教。馬克去過世界上很多國家,為全世界的皮划艇項目的發展做著貢獻。在波蘭,他培養出來的選手獲得過世錦賽亞軍;在加拿大和美國,他率領的皮划艇俱樂部獲得過全國冠軍。在中國,他帶領的中國皮划艇隊在雅典取得了歷史性的突破。

2005年,馬克離開了中國。德國皮划艇「教父」約瑟夫出任中國皮划艇隊總教練。幾年下來中國隊卻始終沒有突破性表現,於是,中國皮划艇協會臨陣換帥,馬克重新歸來,負責中國皮划艇男隊的訓練。

幾番折騰,中國隊的成績並非如願再上新台階。在中國生活很長時間的馬克心裏非常清楚,馬克更清楚給運動員提供新設備又需要花費多少。用馬克的話說,皮划艇和賽艇的材料每年都在更新換代,但是賽艇和皮划艇運動員每天訓練還是用破舊不堪的老艇,這樣的訓練效果可想而知。

来源:網易新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