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雲林訪臺,立委陪鐘鼎邦妻悄然登陸探視(組圖)

發表:2012-08-09 00: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德國之聲:陳雲林訪臺,在野黨關注「鐘鼎邦事件」

 
大陸海協會會長陳雲林率團訪問臺灣

中國大陸海協會會長陳雲林8日率團訪問臺灣,將與臺灣海基會董事長江丙坤舉行兩岸第八次江陳會,維安警力仍如以往重兵部署,但在野黨的抗議力道減弱不少,聚焦在臺灣法輪功成員鍾鼎邦被大陸拘押事件。

陳雲林探貓熊「團團、圓圓」

由於受到颱風的影響,大陸海協會會長陳雲林一行比預定時間延遲了約一個半小時抵達臺北,在簡化的原則下,海基會董事長江丙坤和陳雲林打破慣例,沒有在歡迎現場發表任何談話,陳雲林也只準備了一份標題為「繼往開來,再創雙贏」的書面講話新聞稿。

隨後兩會人員舉行第八次江陳會預備性磋商,本次預計簽署《投資保障及促進協議》與《海關合作協議》。陳雲林則在江丙坤及臺北市長郝龍斌等人陪同下前往動物園看大陸送給臺灣的兩隻貓熊「團團、圓圓」。陳雲林表示,兩岸間互贈珍稀動植物,是兩岸同胞之間一種感情的表露、一種見證,「因此我非常希望通過這樣饋贈以後,能過有更多這樣、那樣的形式,使我們兩岸同胞的感情更加融洽,貢獻兩岸和平發展。」

在野黨要求釋放法輪功成員鍾鼎邦

陳雲林到訪,警方絲毫不敢大意,遭反對黨批評維安規格竟超過馬英九總統。不過,有幾名台聯黨人士,事前進入動物園貓熊館埋伏,當陳雲林一行人一到,就拿出抗議標語,高喊「投保協議不保臺灣、立即釋放鍾鼎邦」,但過程平和沒有發生衝突。9日江陳會正式登場,台聯也已經發布手機簡訊通知支持者,要讓陳雲林在臺灣的這幾天,感受如影隨形的抗議。

以往總會採取大規模抗議的最大在野黨民進黨此次相當低調,民進黨主席蘇貞昌要求馬政府除落實已經簽署的16項協議,在簽署《兩岸投資保障及促進協議》時,也必須以國際標準保障人權。蘇貞昌說,「對於台商保障,早從1992年就呼籲要能夠比照基本的國際標準,但很多都沒有做到,像現在鍾鼎邦先生的案子就可以看出來,令我們很憂心。」

陸委會主委賴幸媛強調已獲進展

台商鍾鼎邦今年六月到大陸江西探親,卻遭大陸扣押,鍾鼎邦家屬認為,因為鍾鼎邦是法輪功學員,才會被拘留在中國大陸。臺灣陸委會主委賴幸媛強調,陸委會自從接獲鍾鼎邦家屬陳情之後,便透過兩岸兩會管道積極協處,且獲得進展。賴幸媛說,「有關國人鍾鼎邦先生在大陸遭到人身自由限制的案子,經過陸委會、法務部、海基會積極的協處,我們相信這件案子在近期內會有積極且正面的發展。」

鍾鼎邦已經被拘留50多天,隨著第八次江陳會將簽署兩岸投保協議,鍾鼎邦案也受到高度矚目。賴幸媛表示,並非是因為江陳會才特別關注鍾鼎邦案,她強調,陸委會一向關心與臺灣民眾權益有關的事情。但對於鍾鼎邦案未來的發展細節,以及是否會向海協會會長陳雲林提起鍾鼎邦案,賴幸媛則沒有正面響應。


美國之音:立委陪鐘鼎邦妻子登陸探視 陸委會稱海基會協助


鐘鼎邦母親和女兒自囚牢籠要求中國國安無條件立即放人

眾所矚目的陳江會在臺北登場之際,臺灣法輪功人士鐘鼎邦被大陸國安扣押事件仍在持續發展。鐘鼎邦的妻子在國民黨籍立委蔡正元陪同下悄然前往江西看望鐘鼎邦,引起廣泛關注。臺灣政府處理兩岸關係的陸委會證實,海基會協助安排了這次探視之旅。

*賴幸媛:近期會有正面進展*

臺灣陸委會今天發布新聞稿說,陸委會主委賴幸媛今天表示,經海基會協助安排,鐘鼎邦的太太於日前已赴大陸探視。賴幸媛說,「經由政府積極與陸方交涉下,對於鐘先生返臺一事,我們相信這件事情近期會有積極正面之進展。」

蔡正元的臉書今天留言說,蔡正元立委7日下午應法輪功人士鐘鼎邦妻子李雅敏的請求,基於人道協助的立場,陪同李女士抵達江西南昌,並於今(8)日上午赴江西贛州探望鐘鼎邦。這條留言說,蔡正元呼籲兩岸各界冷靜溝通,審慎處理。

*立委吁早日平息事件 避免傷及兩岸關係*

蔡正元立委辦公室發出新聞稿稱。蔡正元強烈籲請大陸有關方面從寬辦理鐘鼎邦案件,並早日將鐘鼎邦放回臺灣。他建議陸委會主委賴幸媛跟海基會董事長江炳坤加緊努力,早日平息爭議,以促進兩岸和平發展。

就在中國海協會會長陳雲林抵達臺灣之際,要求釋放鐘鼎邦的聲浪持續不斷。民進黨立委許添財要求兩岸簽署投保協議之前中國應該先釋放鐘鼎邦。

*夫妻已見面 家人吁放人*

代表鐘鼎邦家人對外發言的朱婉琪律師下午四點半左右對美國之音表示,鐘鼎邦太太李雅敏已見到鐘鼎邦,探視正在進行,詳情有待進一步瞭解。

她同時指出,李雅敏被蔡正元帶去大陸探視,鐘家其他親屬並不知情,他們表示將繼續參加向中國大陸當局施壓的抗議活動,反對中共以所謂危害國家安全的罪名拘押鐘鼎邦,要求立即無條件釋放這位臺灣法輪功人士。

新華社日前報導稱,鐘鼎邦認罪悔罪態度較好,他本人和親屬希望從寬處理。這則簡短的報導被普遍解讀為鐘鼎邦可能即將獲釋。

鐘鼎邦是新竹一家科技公司的經理。他到中國大陸探親,在江西贛州機場準備飛返臺灣時,當局以協助調查為由將他扣留。鐘鼎邦被指控參與干擾中國電視信號、插播法輪功受迫害視頻等危害國家安全和公共安全的活動。

来源:德國之聲中文網/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