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關注鐘鼎邦案 馬英九促爭取早日獲釋

發表:2012-08-09 23: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訊】有關臺灣科技公司經理、法輪功學員鐘鼎邦在大陸遭扣留一案,臺灣總統府發言人範姜泰基今天表示:總統馬英九相當重視,指示行政部門一定要積極爭取早日獲釋。

臺灣《中央社》9日報導,總統府發言人範姜泰基說,馬總統相當理解家屬的心情,對於家屬多次親自或透過電話、信件向府方陳情,皆指示以最慎重態度交予相關部會處理,維持家屬與政府之間的暢通管道。

他說,鐘鼎邦於6月18日在大陸遭扣留後,陸委會、海基會隨即展開與陸方的交涉工作,法務部透過「海峽兩岸共同打擊犯罪及司法互助協議」機制瞭解案情,並要求陸方踐行正當法律程序、維護鐘鼎邦應享有權利,也積極協助家屬赴陸探視,鐘妻李雅敏已於8日下午與鐘鼎邦會面。

他並表示,對於日前民眾在府前的遊行訴求,馬總統要求接待人員仔細聆聽陳情代表的訴求,並請相關單位將鐘案處理情形清楚說明,當天雙方共談兩小時。

經過近兩個月的努力,陸委會昨天表示鐘案近日將有積極正面進展,馬總統要求行政單位在鐘君獲釋回臺前,絕不能絲毫鬆懈,一定要積極爭取讓鐘鼎邦早日獲釋、回到臺灣。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