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局催淚彈逼遷 商戶擬以汽油彈還擊

發表:2012-08-10 03: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廣東省深圳市近廿名拒遷商戶,清晨遭數百名身份不明人士武力驅趕,期間更有人向商戶投擲催淚氣體,衝突中十名商戶被打傷,兩人傷重留院。商戶準備擺棺木和汽油彈誓死抗爭。

羅湖區向西村拒遷商戶梁女士,週四接受本臺記者訪問時指,當局以整改發展為由,去年起強拆該村逾百戶居民房屋,部分村民在屋前經營的店舖亦要清拆,至今仍有近廿個商戶堅守商鋪,週三清晨,當局動員數百名強拆人員入村,向商店施放催淚氣體和噴灑滅火乾粉,強行將十多個拒遷戶逼離居所,有商戶被打傷送院。

她說:「當時守在商鋪內的商戶,堅決阻止強拆,當局派來的人員就開始使用暴力,放雇淚彈等,迫商戶出來,雙方就打起來,有商戶被打傷。」

梁女士指,去年當局派人與村民商討拆遷安排,當時村官承諾先拆民房,待安置新居所後才將門前的商店拆除,但當局提供的拆遷賠償金太低,商戶一直拒絕搬走,現時官方暴力逼遷,有商戶已準備棺材和自製的汽油彈抗爭。

她說:「當局去年初提出這個整改計畫,但拖了一年多,仍未予我們談妥賠償的問題,他們提出的賠償金實在太低,較鄰村的拆遷賠償相差很遠,不可能接受,商戶亦一直拒絕搬走,祇有準備這些東西繼續抗爭。」

另一拒遷戶陳先生向記者指,週三的衝突中有十名商戶被打傷,其中兩人傷重至今仍然留院。去年初他辛辛苦苦向人借了廿萬,頂了其中一個商鋪做燒烤吧,當時二房東聲稱數年內不會清拆,怎料經營了不足一年就被停水停電,根本無法做生意。

陳先生指,今年年初當局派了十多名黑社會人員,入村對商戶進行威嚇逼遷,當日他與兩名兒子均被打手打傷。他說:「我們報了警,但警察來到未有查問詳情就離開,那日黑社會人員入村恐嚇,我一家五口,我和兩名兒子均被打,均是輕傷,妻子和母親均受嚇,雖然如此,我們是不會放棄繼續維權的。」

陳先生指,他們的房屋被強拆後,他一家五口祇有繼續住在商鋪內,今年五月突然被斷水斷電,有30多名商戶到羅湖區政府辦上訪反映後,不單未被理會,更一度被拘留,當中八個商戶遭刑拘三個月,其後大部分商戶因抵受不了當局的威迫恐嚇無奈自行離開,目前祇餘下他們近20個商戶繼續抗爭。

羅湖區政府辦公室工作人員,以不清楚事件為由,拒絕回應。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