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進入高度戒備狀態,嚴控訪民住店

發表:2012-08-10 21: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十八大逐漸臨近,北京明顯加強了對進京上訪人員的控制,近期北京重點加強了對訪民聚集區內飯店等留宿設施的管制,那裡的飯店甚至有警察住店蹲點。與此同時,外地警方還加強了進京上訪者懲罰力度。

正在北京上訪的訪民日前反映,現在以及今後一個月內,入住北京南站附近的飯店和賓館將十分困難,特別是那裡一些經濟實惠的留宿設施。北京南站一帶是到京上訪的外地訪民經常借住的地方。種種跡象顯示,北京警方為迎接中共十八大召開和對社會環境的清理整頓,已進入高度戒備狀態。

*警方督查,店主謹慎*

北京警方對訪民的控制重點在北京南站附近地區。當地一家經濟型旅店的服務小姐說,就連這樣的旅店都不讓上訪的人住:「上訪的人一般都不讓住。這裡距離南站這麼近,派出所今天還來查過,所以肯定不讓上訪的人住。沒準晚上派出所突擊一下,會再過來檢查。」

報導說,北京豐臺區一個叫呂村的地方,五名身著保安服裝的人員,昨天開始在逐戶登記人員的身份證件,許多外地上訪人員見到這種情況,已經悄悄離開了那裡,到外地躲避風頭。不過,有的上訪人員,在警方檢查者離開後有返回這裡,警方和訪民捉迷藏。

*責成飯店舉報客人*

北京南站附近各飯店被告知,如果違反禁止上訪人員入住規定,飯店的營業執照將被吊銷。南站附近一位飯店人員說,如有上訪人員入住,飯店必須立即向當局報告:「如果遇到什麼情況,如果不說的話,我們的酒店會被封的。」

*警方店內蹲點*

南站附近多家飯店的工作人員,雖然攬客心切,但一聽說可能是訪民入住,便紛紛謝絕,態度堅決,因為在有些飯店,當局已安排警察飯店內蹲點。一位南站附近洋橋的一家飯店人員說:「我們這裡現在就住著兩個派出所的人。他們天天在這裡住著呢。現在不是(中央)開會,換屆之類的事情嘛,這段時間查得嚴,他們(警方人員)要在我們飯店住一個月。」

*局長:18大上訪必勞教*

中國天網人權事務中心說,中國當局對上訪人員實施內外夾擊策略,嚴控北京上訪人員逗留的同時,威脅外地訪民進京,而且實施力度加大。在寧夏回族自治區的中衛市,訪民胡淑珍日前發出《寧夏訪民致函胡錦濤吁關注勞教所暴行:救救你的人民》的呼籲,因為該城有三位訪民因十八大進京上訪和「非法」上網遭到勞教。中衛市信訪局局長等警告說:「十八大上北京必須勞教」。

原題目:北京為開十八大,嚴控訪民住飯店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