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道風味 不容錯過的十種英國美食(組圖)

發表:2012-08-12 14: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奶油茶

奶油茶是德文郡和康沃爾郡的傳統食品,在英國的各類茶館和咖啡店都有售。奶油茶通常由紅茶、司康(烤餅)、草莓醬以及凝固的奶油組成。如果您在不同的地方品嚐奶油茶,會注意到細節上略有不同。比如,在德文郡,習慣把草莓醬抹在熱的司康上,然後再抹上奶油。而在康沃爾郡,一般則是先抹奶油。儘管傳統的奶油茶是作為下午茶侍奉,但是只要你樂意,隨時都可以去享用。

哈吉斯

如果您在蘇格蘭遊玩,千萬別錯過著名的「哈吉斯」(或稱肉餡羊肚)。第一次吃時您或許會有些不適應,這個蘇格蘭式的美味是將羊雜(心、肝、肺)、羊脂、洋蔥、燕麥粉和各種調料磨碎攪拌,然後裝進羊的胃中紮緊,放入沸水中煮熟(也有為素食者特別製作的品種)。在蘇格蘭商店和餐館,這道菜十分常見,英國其他地區也在嘗試著逐步接受這種食物。吃的時候佐以蘿蔔、甘藍、土豆,這就是傳統而地道的蘇格蘭大餐了。

炸魚薯條

長期以來,炸魚薯條一直是英國最流行的外賣食品。全境有1.1萬多家炸魚薯條店,這道快餐每年大約能賣出2.55億份。這一傳統美食是將魚(一般是鱈魚和黑線鱈)兩面裹粉後煎炸,再配上比美式薯條更加粗厚的英式薯條。進餐時的傳統配料包括鹽、醋、番茄醬或蛋黃醬沙司以及豌豆糊。如果沿著英國海岸旅行,炸魚薯條堪稱經典的海濱晚餐。

威爾士兔子

不要被它的名字誤導,這可不是真的兔子。這道菜的起源不明,儘管自18世紀起英國人就開始以此為食。現在它已經成了威爾士的代名詞。其做法是將乳酪、咸辣醬汁混合攪拌加熱後,塗在吐司上烤制而成。威爾士兔子在各地有各種各樣的做法,配方不同,有時會加入芥末醬、辣椒粉和伍斯特郡醬汁。

烤肉大餐

烤肉大餐,或稱星期日烤肉,是傳統的英式大餐,只在星期日供應。如果適逢聖誕節,則更加隆重豐盛。烤肉大餐一般包括烤肉(如羊羔肉,牛肉,雞肉和豬肉),烤土豆和各種蔬菜,還會配以約克郡布丁和各種風味的肉汁。英國許多酒店和餐廳都在每星期日供應烤肉大餐,您不妨移步那裡享用這一傳統的星期日午餐。

康沃爾餡餅

傳統的康沃爾餡餅,是用小塊牛肉、土豆塊、蕉青甘藍、洋蔥和一些清淡的調料做餡,然後包成字母「D」的形狀烤制。您能品嚐到各種不同的餡餅(包括乳酪和洋蔥餡的),但只有在康沃爾郡製作出的餡餅,才叫做康沃爾餡餅。所以,如果您想嘗試正宗的可口快餐,一定要去康沃爾品嚐這一民族食品。

黃油酥餅

黃油酥餅是一種香甜酥脆的餅乾,由糖、黃油、麵粉烘製而成,通常切成手指狀或圓形餅乾。

這種頗受歡迎的餅乾起源於蘇格蘭,據說現在的配方是受到蘇格蘭瑪麗女王的影響,她是扇尾形黃油酥餅的狂熱粉絲。雖說這種食品已經遍及英國和世界各地,但沃克黃油酥餅有限公司生產的蘇格蘭版餅乾,才是最知名的,也是最值得您在蘇格蘭購買的特產。

約克郡布丁

約克郡布丁(Yorkshire pudding)是英國的一種食品。它是英國人週日晚餐的重要組成部分,多為烤牛肉的配菜,以它獨特的牛肉香味聞名世界。「烤牛肉加約克郡布丁」甚至被稱為英國的國菜。約克郡布丁並不是我們想像中的那種布丁,它更像是一種麵包,口感也類似軟麵包,味道略帶咸,呈咖啡杯的形狀,中間凹陷及綿軟,外圍則香脆。由於約克郡布丁易於吸收肉汁,因此與烤牛肉以及牛肉濃汁(Gravy)一起食用,味道鮮美可口。

英式查佛

英式查佛(Trifle),像布丁一樣,是英國的傳統甜品,通常由水果,蛋糕或是餅乾,custard,奶油一層一層做成,層層疊疊就是Trifle的最大特點,此外,用甜酒比如雪利酒淋泡過的蛋糕或是手指餅,也是Trifle的獨特之處。水果的清甜加上美酒的香醇,算是非常獨特的甜品。除了那些英國人離不開的烤豆、魚和炸薯條外,英式香腸外,這個很英式的Trifle算是英國人最離不開的甜點了。

香腸和土豆泥

英國酒吧點單率極高的一道菜,幾乎每家都有,是香腸和土豆泥(sausage and mash)、香腸主要以湖區特產的坎伯蘭香腸(Cumberland sausage)為最佳選擇。通常一份是3根香腸鋪在大量土豆泥上,或是一長條的繞成圓圈的香腸。因為土豆在英國被看作是主食之一。然後淋上相當於英國「耗油」的洋蔥牛肉汁(Gravy)。也有的地方,配合當地的特色,加入了派(Pie)或布丁。

這道菜的特點是非常管飽。但不像魚和薯條那樣細膩。幾乎所有的英國酒吧都會做這道菜。價錢5-10英鎊不等。品嚐這道菜的最佳地點是湖區和布萊頓。因為前者以香腸出名,而後者以土豆泥出名。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