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典藏笑話

發表:2012-08-12 13: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謙稱

一個師爺胸無點墨,一心想陞官發財,為了巴結討好上司,特地設了豐盛的酒席,宴請縣官。

喝酒時,師爺討好地問:「太爺有幾位公子?」縣官不假思索地說:「有犬子二人,你呢?」

縣官反問,可把師爺難住了。他暗暗想:縣太爺還謙稱自己的兒子為「犬子」,我該怎麼稱呼自己的孩子呢?尋思了一會兒,只好答道:「我只有一個五歲的小王八。」

讓你吃個夠

北宋有個叫張詠的地方官,在四川任職時,有一次吃餛飩,可能是頭巾沒戴好,上面的帶子垂落到碗裡,他用手往上攏了攏,帶子又垂落下來。再系,再落。張詠氣壞了,一把將頭巾扯下,狠狠丟到餛飩碗裡,一邊大叫道:「你自己吃個夠吧,老子不吃了!」

「屁」字妙解

明朝時,翰林編修陳全善於說笑話。有一次,他誤入富禁之地,被皇上的親信宦官捉住了。陳全請求宦官放了他。這位宦官早就聽說過陳全的名聲,想趁此考考他,便說:「聽說你善於說笑話,今天你如果能把我說笑了,我就放了你,可是只能說一個字。」

陳全張口就說:「屁。」宦官說:「這有什麼笑頭?」陳全就解釋說:「放也由公公,不放也由公公。」

宦官笑得前俯後仰,就把陳全放了。

甘願一死

有個皇帝最愛彈琴,可他彈得實在蹩腳,滿朝文武和后妃都不堪忍受他的琴聲。皇帝找遍整個宮廷,竟找不到一個知音。他傳旨從監獄里拉來一個死囚。皇帝許諾說:「只要你說寡人的琴彈得好,朕可免你一死。」不料,皇帝的琴剛剛彈了一半,死囚叫道:「陛下,求求您別彈了,我甘願一死!」

還是不立功為好

晉元帝新得太子,心中大喜,在朝廷上賜文武群臣湯餅宴以示慶賀。

有個叫殷羨的大臣進前拜謝說:「祝賀陛下後繼有人!臣輩無功受賜,慚愧,慚愧!」

晉元帝開玩笑說:「你這是說的什麼話!這樣的事情難道也能讓你們立功嗎?」

来源:燕趙晚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