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體操冠軍:赤貧小子變身富翁(圖)

發表:2012-08-13 2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2年8月6日,韓國體操代表隊戰將梁鶴善,在倫奧體操男子跳馬以獨創的高難度「梁一式」,擊敗對手奪得金牌。(BEN STANSALL / AFP)

出身貧寒的韓國體操運動員梁鶴善不僅為韓國贏得了奧運史上第一塊體操金牌,而且還收到5億韓元(約合44萬4千美元)的捐款。這是一個名副其實的赤貧小子變身富翁的傳奇故事。

據CNN有線電視新聞網報導,多年來,梁鶴善一直和他父母一起生活在韓國首都西南面、離首都約200公里的全羅北道一個農村的溫室大棚裡。據韓國媒體報導,那個由薄木板和塑料布覆蓋,臨時搭建的大棚,兩年前一場大雨幾乎使之夷為平地。

隨著梁鶴善獲得本屆奧運會男子跳馬冠軍,他家的經濟狀況被暴露出來後,許多公司搶著為這位新崛起的體育明星提供幫助。

LG集團總裁具本茂上週四宣布給梁鶴善5億韓元(約合44萬4千美元),希望這筆錢能幫助梁鶴善一家脫離貧困,這樣也能讓他更好地集中精力訓練。

據當地媒體報導,梁鶴善曾經說在他奪金後,他要給他父母建一套房子。現在他要讓這個願望成真。Samla集團建築公司的首席執行官上週早些時候宣布,他將為梁鶴善建造一間價值19萬美元的公寓。該執行官說,梁鶴善和他的家人將在明年年底能搬進該公寓。

根據一份新聞聲明,梁鶴善最喜愛的方便麵生產商農心(Nongshim)也表示,他們將終身為梁家免費提供方便麵。

如果企業捐款還不能滿足梁鶴善需求的話,他就可以使用韓國體操協會的負責人給他的個人捐贈的1億韓元(約合88,800美元)。

在倫敦奧運會前,幾乎沒有人知道梁的經濟狀況,包括他的教練。他的教練在接受CNN電話採訪時說,他只知道梁是一個很有體操天賦的年輕男子。

梁的故事是在他獲得金牌之後才出現。

據韓國媒體報導,梁和他父母一直住在溫室大棚裡,是因為他父親幾年前受傷失去了工廠工作。報導說,從那時起,他靠著韓國體操協會給的微薄收入填補家用。他父親做農民工兼職工作賺取較少工資。

據他個人資料,梁鶴善從9歲開始體操訓練。在2010年廣州亞運會上奪冠後初露頭角。那時他還是一個十幾歲的孩子。

在倫敦奧運會上,20歲的梁鶴善以前手翻直體前空翻轉體1080動作,他這個招牌動作在男子跳馬決賽中獲得16.533的平均分,超過獲得第二和第三名的俄羅斯和烏克蘭選手。

梁鶴善在去年的世界錦標賽上以他個人特有動作,一舉奪魁。自此,這個動作以他名字命名為「梁鶴善跳」。

来源: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