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三胎生七孩子 以乞討為生(組圖)

發表:2012-08-13 21: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譚萬興夫婦和七個孩子

對於普通家庭來說,一對雙胞胎或三胞胎的降臨是全家人的大喜事。但是,如果連生兩對雙胞胎、再來三胞胎,會讓人有怎樣的感受?

這個讓大多數人都難以想像的境況,卻真實地發生在了萬州區武陵鎮紅谷村2組的村民譚萬興、羅思親這對夫婦身上。

朝天門廣場 一對夫婦帶著7個孩子乞討

8月8日,有市民在微博上稱,朝天門廣場上一對夫妻帶著7個孩子,穿著破爛,正在乞討。

在熱心市民指引下,記者來到朝天門,在廣場中間的一棵大樹下,見到了這一家九口。旁邊賣冷飲的中年女子告訴記者,這就是那對夫婦,男的叫譚萬興,女的叫羅思親。

譚萬興一身衣服破舊不堪,頭髮油膩膩地立著。他一手抱孩子,一手拿筷子,從妻子手裡端著的碗裡,夾起一小塊一小塊涼粉,餵周圍的孩子。孩子們不論男女,都被剃光了頭髮,光著腳,全身上下髒兮兮的。妻子羅思親一會兒看看天空,一會兒挪挪坐姿,手上的碗不停地左晃右晃。

譚萬興抬起頭來,有些不好意思地說:「我老婆腦袋不好使。」

譚萬興說,他是萬州區武陵鎮紅谷村的村民,此前帶著一家人和老父親在廣州做清潔工。由於妻子不能獨自照顧孩子,老父親一直擔負著照顧孩子的任務。今年2月,父親去世,他只能把工作辭了,帶著家人回家務農。家中的田地有限,根本不夠維持一家9口的生計,只好出來乞討。在萬州乞討了一段時間後,前天早上坐船來到重慶主城。

廣場上一位攝影愛好者告訴記者,譚萬興一家剛到廣場上時,就引起了自己的注意,還拿了一百塊錢給他。不少市民聽完譚萬興的故事,也紛紛伸出了援手。那碗涼粉就是一個熱心市民買的。

不過,也有不少警惕性較高的市民,懷疑譚萬興是在欺詐。為了證明自己所言屬實,譚萬興拿出了隨身攜帶的身份證和戶口本。

拿著這些證件,記者找到了朝天門交巡警平臺的當班民警鄔東。鄔東通過警方的網路查詢,證實譚萬興確實在2004年和2006年生有兩對雙胞胎,又在2009年生下了三胞胎,五男兩女,戶口登記上顯示的確是一家9口。


一個孩子吃著熱心市民送的涼麵,眼神充滿童真

譚萬興:超生是為了堵住村民的「閒話」

圍觀市民問譚萬興怎麼生了這麼多孩子,他的解釋讓人大感意外:「他們說我沒有生育能力,說了20年。」

原來,譚萬興今年已經47歲了,曾有過一次婚史。那次婚姻持續的20年裡,一直膝下無子。久而久之,當地的村民就傳出流言,說譚萬興沒有生育能力,妻子也受不了流言蜚語,離他而去。

譚說,2003年春節期間,經人介紹,認識了比自己小16歲、腦子有些「不清楚」的羅思親。兩人很快便結婚了,不久就到廣州打工,當上了清潔工。

第一對雙胞胎兒子出生以後,譚萬興很高興地帶著妻子和孩子回到老家慶祝。很快,譚萬興又聽到流言,說這對雙胞胎不是他親生的。一怒之下,他又讓妻子懷上了第二胎,很快,雙胞胎女兒順利降生,這下,村民間流傳已久的謠言才消停了下來。

譚萬興說,這個時候他也打算不再生了,但是發現妻子再次懷孕時,已經晚了,只得將孩子生下來,這一次是三胞胎。

圍觀市民問他為什麼不採取防禦措施。譚一臉茫然:「怎麼防禦?」原來,他完全不懂避孕。


一個孩子太困,在樹蔭下酣然入睡

(本文有刪節)

来源:華龍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