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中文媒體難以抵擋中共政權的利誘和收買

作者:吳學燦 發表:2012-08-14 08: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海外中文網站《博訊》7月25日的一篇吹捧中共的文章,讓我看得目瞪口呆。這篇文章的題目是:《薄熙來事件的歷史意義:改革派迅速聚集(博訊,北京時間2012年6月25日首發)》。這回是重發。

幾年前,在《自由亞洲電臺》的廣播節目中,我就對海外的中文媒體做過評價。無論是報紙、電臺、電視臺還是網站,基本可以歸結為兩類:一類是中共已經滲透、收買、掌控的媒體,另一類是中共即將滲透、收買、掌控的媒體。後一類是因為條件還沒有談好,價錢還不夠高,討價還價的過程還沒有結束。第三類媒體很少,也很難堅持下去。

「BBC」的漢語廣播已經基本取消了,在此忽略不談。自由亞洲電臺、美國之音、法國國際廣播電臺、德國之聲等美、法、德國家電臺,從整體上看,是難以被中共掌控的。但是,其中的編輯、記者、部門主任甚至電臺一級的負責人,被中共大外宣戰略派往海外的「烏鴉」、「燕子」收買、拉攏、腐蝕而淪為走狗的,應該不是個別現象。只是因為上有管理電臺的領導機構、下有廣大聽眾的監督和檢舉,還不大可能使這幾個國家級電臺從整體上淪為中共的傳聲筒。

說到這裡,有人可能會說:這些電臺的編輯、記者,只是把電臺的工作做為自己的謀生手段。共產黨派人來收買他們,他們被「適當」收買,在工作中假裝不經意地為中共說點好話,也是可以理解的。那些自稱為「民運領袖」的人,一旦被中共收買、拉攏後,就成為自由、民主事業的叛徒,反過來破壞民主運動,幫中共政權舒困解難,不是更加可惡和令人不齒嗎?

是的。中國的民主運動之所以進展遲緩,除了中共政權的凶殘暴虐、國際政客和國際資本勾結中共牟取私利外,中國民主運動的參加者,尤其是某些被媒體吹捧為領袖的人,他們的很多負面言行,也使民主運動的支持者們掉頭而去。特別是某些自稱為領袖們的叛賣行為,更使民主運動雪上加霜。不能責怪徐水良先生和劉剛先生的「抓特務」行動,實在是共產黨的滲透、收買、腐蝕、拉攏,出手太大。因為他們從全國十幾億人頭上搜刮的民脂民膏,與民主國家的政府相比太容易。拿出其中很小的一部分,都可能是一個天文數字。

人生幾十年,時光匆匆過。共產黨何時下臺,真的是一個未知數。即使共產黨下臺,有的人認為也不一定能得到自己想得到的利益。因此,馬上就能拿到手的美金等實際利益,就使某些指望從民主運動中撈好處的人被收買、做俘虜、成走狗。

海外的中文網站,比較有影響力的"獨立評論"、"倍可親","多維"和"萬維",還有"文學城"、"留園"、"博訊"。以前我認為"獨立評論"和"博訊"沒有被收買。劉剛評"博訊"的文章,我從不以為然,到將信將疑,直到7月25號,我才真的相信:劉剛的文章是報春的紅梅,劉剛先生的確是火眼金睛,叫人不得不佩服。

7月25日,「博訊」網站的文章題目是:《薄熙來事件的歷史意義 :改革派迅速聚集》。文章 內容歸結為一點:薄熙來、周永康是敗類。江澤民、胡錦濤團結一致,清除敗類,共產黨更加純潔。除掉薄、周,共產黨只剩下改革派一個派別。薄、周像腫瘤一樣被切除,共產黨煥發青春,輕裝前進,形勢一片大好,前途十分光明。

這是忽悠,也是麻醉劑。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