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嘉義神秘巨響 地動屋搖(圖)

發表:2012-08-14 19: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臺灣嘉義縣布袋鎮民議論紛紛,但仍沒有一個答案。(圖/翻攝自臉書)

12日深夜,臺灣嘉義縣布袋鎮忽傳出巨大爆炸聲響,房屋隨即劇烈搖晃。但怪的是,據氣象局資料顯示,當時並沒有發生地震,嘉義縣消防局也表示,前晚並未獲報轄區發生氣爆、火災等意外。地質專家陳宏宇知道此事也感到匪夷所思,表示從未聽聞類似案例。有布袋鎮民半開玩笑說,難道是外星人墜落布袋港嗎?

「地板先往下沉了一會兒,接著房子就開始左右搖晃,整個過程大約只有5秒。」回想起當時的狀況,在嘉義縣布袋鎮民代表會上班的鐘小姐仍心有餘悸。她表示,在事情發生後,她直覺以為是有地震,但遲遲沒看到新聞有相關報導,讓她感到十分不解。

「昨天是不是有地震?」事件發生後,布袋鎮民臉書社團「我是布袋人」上眾人議論紛紛。有人表示,在氣象局官網上沒看見任何地震相關訊息。而也有人懷疑,可能是義竹鄉的工廠爆炸才發生巨大聲響與震動。

記者向嘉義縣消防局、布袋、義竹消防分隊求證,三個單位均表示,事件發生後,並未接獲任何氣爆、火災等可能的相關意外通報。不過布袋消防分隊隊員指出,前晚確實聽到很大的爆炸聲,地板也隨之晃動,原本也以為是氣爆,但卻沒人打電話報案。

為此,13日早上布袋、義竹消防分隊還特別一一打電話詢問村里長及地方人士,依然沒找出巨大聲響和地板晃動的原因,為此事更添懸疑色彩。布袋鎮民人心惶惶,鎮民官小姐表示,希望有人能給他們一個答案。

聽到記者轉述布袋鎮民描述當時的狀況和其他資訊,台大地質系教授陳宏宇也感到不可思議,邊笑邊說:「我也不敢確定原因。」不過陳宏宇強調,嘉南地區板塊運動頻繁,一直都是氣象局重點監督地帶,「若有地震不可能測不出來。」認為可排除地震測量儀器故障問題。

至此為止,布袋鎮的爆炸聲和強震原因仍是一個不解之謎,陳宏宇認為,或許必須要親自走一趟到現場觀察,才有可能瞭解事情的真相。

来源:ETtoday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