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維平:薄熙來案正在走程序

作者:姜維平 發表:2012-08-15 08: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高層處理薄熙來的案子,沒有停止,已有傾向性的共識,但基於集體領導的現狀和換屆交班的形勢,可能必得十八大開過之後,才有定論,移交司法機關之前,必得「雙開」,只要選擇這個路徑,就會判的很重,除非胡溫的影響力減弱,或有其它突發事件產生,我傾向於這樣的觀點:把谷開來判處死緩之後,迫使她檢舉揭發薄熙來,不僅侷限於謀殺和枉法,還有巨額貪腐和生活腐化墮落,他是十惡不赦的犯罪份子,應當判處死刑立即執行,而王立軍應判無期,其他參與枉法和包庇的警員應考慮有期徒刑,因為滅蛇要除首,薄熙來領導了2007年以來的重慶最大的「黑社會」,他是「黑老大」,不殺他,將會留下後患,遺害無窮;殺了他,舉一反三,國泰民安。

才被擊斃的周克華是江洋大盜,殺人越貨都在光天化日之下,而薄熙來的黑社會殺人,貪腐,轉移財產,玩弄權術,都是暗箱操作,並披上華麗的外衣和鍍上紅色的油彩,前者固然死有餘辜,但後者更是可惡之極,周克華多年搶劫之財不過千萬,而薄熙來貪污受賄已多達60億美金;周克華作案只代表他個人,但薄熙來卻操控了公權力,如不是王立軍鋌而走險,夜奔美領館,誰能揭開重慶最大的戴「紅帽子」的「黑老大」的真面目?周克華殺人搶劫驚動了一方老百姓,而薄熙來事件忽悠了全世界,連加拿大總理哈珀都彪了,但是,為什麼政府抓捕和圍剿周克華如此興師動眾,果決神速,而審判谷開來和「四大金剛」以及王立軍卻羞羞搭搭,左顧右盼,猶抱琵芭半遮面?

原來,中共承諾說法律面前人人平等,但實際上位高權重的人犯了法,首先得走黨內監察程序,如同垮越千山萬水,像薄熙來這樣的人脈關係深厚的高官,自被停職之後,胡溫的壓力不小,黨政軍內許多死黨先後切隔脫身,說明強人已去的背景下,過細追究盤根錯節的貪腐線索可能招致利益集團的眾怒,而心慈手軟將留下反撲的機會,故此,在較難處理薄熙來餘黨的情況下,唯一的簡潔辦法是狠狠地打掉黑幫的老大,既然谷開來已舉報了薄熙來,他知道兒子和妻子懼怕海伍德的原因,並親自下令謀殺了他,而且又指揮「四大金剛」隱瞞罪證,迫使王立軍叛國投美,如此清晰和嚴重的罪行,已給胡溫習李提供了契機:殺一儆百,「一」非薄熙來莫屬,千萬不要放過他,否則,未來中國的前程就有了不確定性。

也許周克華之死是一個重要啟示,它不僅撕碎「平安重慶」的謊言,而且提醒國人,對待薄熙來這樣虛構編織黑社會,卻放縱江洋大盜的「保護傘」,絕對不要遲疑和手軟,必要的黨內程序和司法程序要走,但也要快刀斬亂麻,因為時間緊迫,兩代領導人將換屆,薄熙來餘黨正潛伏爪牙忍受,伺機反撲,假如習近平過於寬容,大度,放了「薄黑幫」一把,不僅極左勢力可能東山再起,把中國拉回文革災難,而且海外分裂中國的近鄰也會興風作浪,使改革開放30年的經濟成果毀於一旦,因此,要像重慶軍警圍捕周克華那樣,萬眾一心,粉碎薄熙來貪腐枉法集團,抓住蛇頭,斬斷蛇尾,除惡務盡,不留後患。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來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