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男人婚前婚後冰火兩重天(圖)

發表:2012-08-16 12: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婚姻初期,很多女人都適應不了那個由男友升級為丈夫的巨大轉變。

婚前的他風度翩翩,婚前的他柔情蜜意,婚前的他體貼入微……為什麼一結婚,就完全變了一個人?無論自己多忙多累,他似乎都熟視無睹,不再有甜言蜜語,不再溫馨安慰……把男人的婚前婚後作對比,簡直就是冰火兩重天。

於是,妻子們開始抱怨丈夫的改變,巨大的心理落差讓女人感覺從雲端跌落入凡間,難道婚姻果真就是愛情的墳墓?

對於這個問題,我的答案是否定的。對於男人來說,婚姻是戀愛的結束,是生活的開始;而對於女人來說,婚姻是為了讓愛繼續延續下去,是為了更好地愛下去。在很多女人的心目中,愛情應該充滿了激情和浪漫,丈夫應該永遠對自己呵護有加。但實際上激情之愛是注定無法長久的,這是因為:構成激情之愛的因素是幻想、新奇和喚起,而這些,都會隨著時間的流逝、隨著雙方瞭解的加深而消失。當愛的激情退卻之後,愛的本質會顯得很平淡,需要我們調整自己的心態,去接受它的另一種形態。不過愛情的面目雖然變得平淡,雙方依然可以相互關懷體貼、照顧彼此,平淡中依然會有溫情和幸福。

對於妻子來說,如果你發現丈夫對自己熱切的激情在婚後漸漸演變為平靜但深切的情感,不要覺得沮喪和奇怪。其實,只有當激情之愛轉換為溫情的愛,你們的婚姻才會更牢固更長壽。看清楚這一點,我們就能用平常心來面對男人婚後的改變了。

有網站作過一項調查,有近50%的妻子都在抱怨,婚前男人說要照顧自己一生一世,要像個寶貝兒一樣呵護自己。可脫下婚紗沒多久,男人就會來個大變身,把家務全部扔給妻子。女孩子本還幻想著能繼續自己的公主生活,被老公捧在手心裏疼著、愛著,哪承想這麼快她就換上了灰姑娘的粗布衣裳,被迫接受自己的新角色——女僕。

像其他女孩一樣,蕭L婚前也被老公李Q捧在手裡心肝寶貝著。可一結了婚,李Q就像變形金剛一樣,迅速來了個大變身。每天下班,蕭L會一個箭步衝進廚房準備晚餐,可李Q卻把襪子、衣服扔了一地,隨即倒在沙發裡看電視,或者坐在電腦前玩遊戲。偶爾,他也會對蕭L表示一下關心,譬如說一句:「老婆辛苦了!」可這話也就是說說而已,從來沒見他實質性地幫忙幹點什麼。似乎老婆忙前忙後,他悠然自得,是天經地義的事情。

蕭L是個很傳統的女孩子,所以在很長一段時間裏,她雖然覺得不太愉快,卻也覺得這是理所當然的。可時間越久,她就越懷念那些久違了的玫瑰花和咖啡廳座,懷念曾經帶給她甜蜜、欣喜的李Q,以及那些被她不小心遺落了的浪漫情懷。當然,她也不是非要追求小資情調,非要那些華而不實的東西,可如果婚姻就是把男人變成老爺,把女人變成丫鬟保姆,那這婚姻也太叫人失望了吧?

蕭L的疑問,幾乎每個女人都有。據調查,在我國至少有55%的家庭,家務主要由女性承擔,只有1.85%的家庭將家務交付家政公司處理,實現了零家務。數千年來人們接受了傳統的「男主外,女主內」的角色分工,男性的角色被看做是「工具性」、「理性」或「公共性」的,應當承擔「養家餬口」的責任;女性的角色被看做是「情感性」、「感性」或「私人性」的,應該承當「相夫教子」的義務。雖然現代女性也像男性一樣參與社會工作,但家庭內部傳統的角色分工依然存在,大部分家務依然落在女性的肩上,導致我國的現代女性往往得承擔來自職業和家務的雙重壓力。

婚姻生活,免不了柴米油鹽,免不了縫補洗涮,它會瑣碎得讓人覺得厭煩、無趣,可這就是真實的婚姻。女人們必須撇開對婚姻的想像,不要對婚姻的期望值過高,不要指望男人會包攬所有家務,這樣反而會導致心理不平衡,希望值越高,失望的可能性就越大。當然,也不要任由自己的丈夫變成一個甩手掌櫃,你完全可以告訴他,你需要他來分擔你的壓力和重擔,和他一起制訂一個家務分工計畫,把一些適合男性承擔的家務分配給他。畢竟,家庭生活,就是在大家相互參與的過程中獲得快樂,如果你們願意,做家務本身也能成為一條收穫幸福感的途徑。

来源:新浪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