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輪功最為大膽無畏的行動:插播事件(圖)

作者:李筱雲 發表:2012-08-16 11: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鍾鼎邦返臺記者會

【看中國記者李筱雲綜合報導】被大陸國安拘留了54天的臺灣公民鍾鼎邦日前已回到臺灣。大陸國安指控鍾鼎邦涉嫌從事干擾電視廣播的插播行為,但卻對插撥內容諱莫如深,隻字不提。法輪功在大陸的插播行動再次引起眾人關注。

鍾鼎邦案中的插播事件浮上台面

在臺灣法輪功學員鍾鼎邦案中,中共當局透過《新華社》報導稱:鍾鼎邦「涉嫌從事危害國家安全、危害公共安全的犯罪」,因他「向大陸郵寄廣播電視插播器材並唆使大陸居民從事破壞廣電設施的活動,夥同他人多次利用專業設備攻擊干擾轉播大陸電視節目的衛星信號」。

《新華社》報導中提及的插播事件,讓有關法輪功的插播行動再次引起外界關注。

《自由亞洲電臺》8月6日報導鍾鼎邦事件時,引述了一名大陸維權律師的觀點:涉及法輪功案件,又有關電視、廣播插播,(大陸)當局必定會重判。輕則是10年以上的徒刑。他說:「可以有10多年。肯定是要被重判的。東北的插播事件發生之後,說是可以擊斃(當事人)的。」該律師還指出,但由於鍾有「臺灣人」身份,如果臺灣高層在此事上介入,大陸當局可能會輕輕帶過。

鍾鼎邦獲釋返臺後,關注中國人權事務的臺灣律師童文薰表示,根據中國的法律,沒有一條插播罪。相反根據中共簽的兩大人權公約,很清楚鐘鼎邦完全是履行公民的權利與義務。中共擔心中國人民知道插播是正義行為,擔心大家也都來做這種傳遞真相的事。當知道鐘鼎邦背後有國際及臺灣的正義力量聲援,發現鐘鼎邦已是燙手山芋,就把他釋放回臺。

東北插播事件 5000多人被捕 多人死亡

《自由亞洲》電臺報導中提及的東北插播事件,指的是2002年3月5日,吉林省長春市有線電視網路的八個頻道被插播《法輪大法弘傳世界》、《是自焚還是騙局》等電視片,時間長達四、五十分鐘。該插播事件,也因為鍾案被海外媒體再次提及。

東北插播事件發生於2002年3月5日晚間8點左右,長達四、五十分鐘的法輪功真相在電視上被播送。該事件在中國民間引起極大震動,長春有線電視網有用戶三十萬,觀眾逾百萬人,很多人因此獲得了不同於官方口徑的法輪功真相。3月7日,英國廣播公司、路透社、法新社相繼報導此事,路透社報導中稱此事件為「法輪功最為大膽無畏的行動之一」。

事後,中共當局抓捕了5000多名長春法輪功學員。其中已核實姓名被迫害致死的有劉成軍、梁振興、劉海波、劉義、李淑芹、瀋劍利、李容、侯明凱、周潤君。

2007年9月,亞太人權基金會授予劉成軍「丹心汗青獎」。

2010年12月6日,美國《標準週刊》(The Weekly Standard)發表了一篇標題為《進入細微的電波——幾位不為人知的中國烈士如何幫助全世界的自由事業》的長篇報導。內容詳細報導了東北插播事件中的主角,包括主要參與者梁振興與劉成軍等。報導中說,故事的主角梁雖然未曾贏得一次諾貝爾獎,但在2002年,以極少的經驗與資源成功地完成電視插播,開啟了新的歷史扉頁。

新的歷史扉頁:突破網路封鎖

電視插撥後,法輪功學員又陸續開發了突破中共網路封鎖的破網軟體。2009年《紐約時報》報導,面對世界上包括中共在內的幾個極權封鎖網路、鉗制自由信息,西方社會都沒有辦法突破。只有法輪功學員開發的幾大破網軟體,包括動態網、無界瀏覽、花園網、世界通等能夠突破網路封鎖。「成了極權國家民眾和自由世界溝通的唯一橋樑。」

此次鍾鼎邦事件,正如許多臺灣各界人士在聲援中指出的那樣,插播真相是正義之舉。臺灣人本教育基金會董事長史英在一場聲援集會上說,如果鍾鼎邦做了電視插播,他就是臺灣人的英雄。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