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獨立65週年(組圖)

發表:2012-08-16 17: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告別殖民統治

蒙巴頓爵士(Lord Mountbatten,左)是英屬印度的最後一位總督。1947年印度正式脫離英國,獲得獨立。

為獨立而戰

莫罕達斯·卡拉姆昌德·甘地(Mohandas Karamchand Gandhi)在印度獨立的鬥爭中扮演了關鍵角色。

首位印度總理

1947年8月14日,印度獨立後的首位總理尼赫魯(Jawaharlal Nehru)發表了著名的「我們和命運有個約會」的演講,宣布印度獨立。圖為尼赫魯1961年會見蘇聯領導人赫魯曉夫。

非暴力精神

普什圖族精神領袖阿卜杜爾·賈法爾·汗(Abdul Ghaffar Khan)在印度獨立鬥爭中與甘地併肩而戰。他反對印巴分治。

憧憬民主巴基斯坦

穆罕默德·阿里·真納(Muhammad Ali Jinnah,左)主張建立一個獨立的穆斯林國家,但這應該是一個政教分離的民主國家。

其他方案

真納的繼任者們為巴基斯坦設計了其他藍圖。勢力強大的軍隊長期以來控制著巴基斯坦的內政和外交。圖為現任軍方情報部門三軍情報局(ISI)負責人扎赫魯爾·伊斯拉姆(Zaheerul Islam)中將。

信任被打破

2008年發生在孟買的恐怖襲擊使印巴兩國間重建良好關係的努力受挫。

宗派主義

在巴基斯坦,許多非穆斯林抱怨自己受到歧視和宗教迫害,甚至被強迫皈依伊斯蘭教。

宗教暴力

人們也批評印度對穆斯林和巴基斯坦人不夠寬容。2002年印度古吉拉特邦(Gujurat)發生的印度教徒和穆斯林之間的暴力衝突是最嚴重的一次。

暴力衝突

印度和巴基斯坦之間在1947年、1965年、1971年和1999年都爆發過戰爭。自上世紀80年代以來,雙方在克什米爾地區有爭議的邊境地帶不時發生衝突。

世界屋脊上的戰場

印度和巴基斯坦這兩個擁有核武器的國家都稱對克什米爾地區的錫亞琴(Siachen)冰川擁有主權,這裡被稱為世界上海拔最高的戰場。

来源:德國之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