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錄片《致命中國》在洛杉磯首映(圖)

發表:2012-08-17 02: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加州大學爾灣分校經濟系教授彼得•那法若(Peter Navarro)去年發表《致命中國》一書,日前又完成一部同名記錄片,15日在洛杉磯首映。這部影片全長80分鐘,結合訪談和調查報告,揭露中國當局漠視人權,縱容黑心食品和山寨商品橫行,以及美中貿易逆差惡化,為中國百姓和整個世界帶來致命危機。


《致命中國》製片人彼得.那法若(Peter Navarro)

由加大爾灣分校(UCI)經濟系教授彼得•那法若獨立編導拍攝的記錄片《致命中國》(Death by China),以畫上美國星條旗的一顆球,承載數以百萬計的工作機會向前滾動,球上的圖樣逐漸變成紅色五星旗,穿越天安門廣場和毛像,最終滾進煙塵瀰漫的工廠為影片點題。

那法若以《致命中國》為概念連續發表新書和記錄片,自期通過更全面的視角,揭露中國經濟崛起背後存在廉價勞力,漠視人權,環境污染和美國智慧財產被侵犯,以及美國企業外移導致工作機會流失等多方問題。

他指出:「《致命中國》要傳達的概念就是中共政權為中國百姓帶來痛苦,當局枉顧勞動權益而壯大的經濟發展模式,也對美國就業機會和民生條件造成危害。」

《致命中國》在南加大(USC)舉行首映典禮,有超過兩百位中外人士湧進會場,影片中一把尖刀印有「Made in China」(中國製造)字樣,刺進美國土地的畫面,令觀眾最感震撼。

這部影片定於17日開始在美公映,來自中國的留學生夏同學和李同學在首映會後表示,儘管記錄片所呈現的並非中國全貌,但「中國製造」的光明和陰暗值得反思。

夏同學說:「這問題很複雜,大家都知道中國為追求發展已對環境造成影響,一個國家在發展過程必然有正面與負面問題。從記錄片的角度來看,不論講述的是中美兩國或其他國家的故事,必須正反兩面並陳,讓觀眾自行尋找屬於自己的答案。」

李同學則說:「我對本片很感興趣,因為我在暑期修了政治學,我承認我們的國家在某些地方是有些問題,有缺點就應該去接受,一如美國也有缺點,客觀去看就好。」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