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試圖自焚的藏人因傷勢過重死亡

發表:2012-08-17 10: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法廣:一名試圖自焚的藏人因傷勢過重死亡


格爾登寺(DR)

法新社16日週四發自北京的報導說,中國西南地區一位曾於8月13日週一試圖自焚的藏人,因傷勢過重而死亡。上述消息是藏人維權組織在週四對外宣布的。這名藏人(Tashi)此前在阿壩與另一名當場遇難的藏人(Lungtok)一起做出了絕望的舉動。

法新社報導說,兩名死難者,一位是僧人,另一位以前也是僧人。他們都來自格爾登寺(KIRTI)。法新社指出,根據《自由西藏組織》和《國際聲援西藏運動組織》的消息,上述情況在事發地區引發居民的抗議活動,安全人員用警棍毆打了一些示威人士。

位於義大利的亞洲新聞網16日週四也報導說,有消息顯示,八月十三日星期一在阿壩藏族自治州自焚的兩名藏族青年中的一人死亡。死者年僅二十一歲,他身前曾在格爾登寺廟學習過。亞洲新聞網的這則消息還透露,西藏和阿壩藏族自治州的商店和餐館曾於八月十四日週二關門停業以示哀悼。當局則在8月13日發生的兩名藏人自焚事件後,多次召集格爾登寺住持談話。

法新社指出,從2011年3月以來,在中國藏人居住的地區,已有近五十人通過用火自焚或試圖使用這種方式來表達對當局高壓政策的不滿。


BBC:四川阿壩爆發警民衝突一名藏人喪生

中國四川阿壩兩名藏人自焚導致藏民與警方爆發衝突,據報一名藏族示威者被警方打死。

據在美國的自由亞洲電臺報導,事件發生在本週一(13日),阿壩地區的兩名藏人為抗議中國政府的統治而點火自焚。

自2009年2月至今,阿壩地區已經有25名藏人自焚。

自由西藏組織說,這兩位自焚的藏人一位是格爾登寺僧人龍朵,另一位是當地村民扎西。

包圍現場的警察扑滅了他們身上的火,但據報導,龍朵當時就已身亡,而受傷的扎西後來則被警察從醫院帶走。

自由亞洲電臺的報導說,當地藏人在自焚現場聚集,並與大批封鎖現場的警察發生衝突,一名藏人被警方打死,但報導沒有提及詳細細節。

自由西藏組織沒有證實自由亞洲電臺關於一名藏人被警方打死的報導是否屬實,但是引述一名目擊者的話說,衝突中有一名頭部受重傷的藏人被警方拖走。

自由西藏組織說,警方用帶釘子的金屬棍棒毆打示威者。

該組織還說,本週二(14日)青海省同仁縣也發生藏人抗議示威活動,但沒有提及詳情。

来源:法廣 BBC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