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征地鎮壓手段升級 警方開槍抓捕村代表(圖)

發表:2012-08-17 23: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廣西合山市武警開槍打傷雙凌村5位村民

廣西合山市當局動員兩百多人,入村抓捕七名反對征地的村民代表,因村民抗議雙方引起衝突。網上消息指警方開槍鎮壓,有五名村民被槍傷,部分人仍然危重留院。現時村民被警方監控禁聲,警民衝突的消息亦遭封殺。

發生警民衝突的河裡鄉雙淩村,記者週五致電多名村民的坐機,但電話不是沒有人接聽,就是被佔線打不通,無法與該村村民取得聯繫。鄰近的環山村村民李女士向記者指,雙淩村村民週二遭鎮壓後,至今踏入第三日,村外仍有警察和身份不明人員把守,禁止村民外出,氣氛仍然十分緊張。

她說: 當局派了很多黑社會人員進村,他們都拿著木棍和刀等武器,禁止村民外出,村民都害怕了,不敢出來,亦不敢對外說。
記者: 那村外約有幾多黑社會人員?
她說: 我都不敢逗留,祇知道當局派了很多人看住村民,黑社會人員整日出出入入該村。

衝突發生在週二上午,當局動員兩百多人包括警察和身份不明的人員,開著40多部警車駛入村,先把村所有對外出口封鎖,有村民上前阻攔就被打,當日有七名村民被抓走,有村民受傷。

她說: 當日整條路均佈滿公安,數十部警車將村口重重封堵,走出來的村民都被趕回村去,遇反抗的就被打被抓。
記者: 聽聞公安開槍槍傷村民,是嗎?
她說: 有沒有開槍這個我就不太清楚,但是我認識該村一名村民,他當日在衝突中受傷了,且傷得很嚴重,如何受傷我就不太清楚,他手機已關上。

李女士指,合山市政府去年強徵該村十多畝農田,受影響的農民有近六百人,村民指地方官員串同村委會幹部造假,私自侵佔村民集體擁有的土地,村民到北京上訪,就遭截回關押十多天,近日村民獲釋後,擬集體向地方政府上訪,可能風聲泄露,被當局先下手打壓村民。

她說: 「該村一名村民上月到北京上訪申訴土地遭強徵,其後被截訪押回來後,被關進黑監獄,被關了十多天,近日才被釋放出來,準備又去上訪,結果再被抓捕,有十多畝地被強徵去,我們老百姓無力抵抗,反抗祇有被打被抓。」

合山市公安局工作人員週五接受記者查問時,承認週二當地確有因土地問題引起的警民衝突事件,至於有幾多人被抓捕,及是否有村民被槍傷,他一概拒絕回應。 他說: 「這些問題你致電這個電話查問罷,我們不是對外單位。」

記者多次致電該工作人員提供的電話,均無人接聽。 而河裡鄉政府辦公室、其上級部門合山市政府辦公室,電話不是打不通,就是無人接聽。

綜合微博的消息指,週二當局入村抓走七名村民,開槍打傷五名村民,目前中槍傷重的農民已開刀取出子彈,但傷勢危重,另有數人仍在醫院搶救中。事件至今未有大陸媒體報導,有關消息遭封殺,網帖被刪除。

原題目:數百警抓捕村代表開槍鎮壓傷數人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