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飛行員訓練向無人機轉型(圖)

發表:2012-08-18 18: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軍飛行員訓練向無人機轉型

新墨西哥州霍洛曼空軍基地 - 美軍在阿富汗和葉門等地越來越依靠遙控駕駛飛機,為此,軍方正在爭分奪秒地培訓無人機駕駛員。美國之音記者雷祿思走訪了新墨西哥州的霍洛曼空軍基地,在那裡,一場作戰方式的革命性變化正在發生。

長期以來,霍洛曼空軍基地一直是尖端飛機的試驗場。不過這些日子來,此間能看到的有人駕駛飛機寥寥無幾,只有幾架德國噴氣式教練機。

霍洛曼上空的統治者如今是「遙控駕駛飛機」(RPA),機組人員從來就沒有離開過地面。控制飛機的主要是屏幕和電子遊戲式的操縱桿。

數百名年輕的男女空軍人員在這裡受訓,學習足不出戶便能在萬里之外的阿富汗和葉門出擊殺敵的技能。

傑伊是一名教官。他說:「從第一天開始,我們的頭腦裡就被灌輸了這樣的概念:這不是電子遊戲。這是現實。最終,我們會進入這樣的情形:使用武器殺死敵方戰鬥人員。」

過去,遙駕飛機的駕駛員必須有上天開飛機的資歷。如今,軍方正在搶時間擴大無人機駕駛員的數量。在這處教學中心,學員直接從基礎訓練開始。

使用遙駕飛機的成本和有人駕駛飛機相比只有九牛一毛,而且全面培訓只需126天,是訓練有人駕駛飛機飛行員所需時間的大約一半。

無人機駕駛員教官林賽最近剛生了孩子。對她說來,遙控駕駛飛機還有其它好處。

她說:「我本人不在那裡,而是坐在國內的基地,控制一架在另外戰區的飛機。有時腦子很難轉彎。不過,這真的也很棒。你可以有時間回家,這是好處之一。」

然而,這並不意味著這種經歷沒有風險。

飛行員不披露他們的全名,部分原因是他們收到的死亡威脅,這些威脅多數來自美國國內。

傑伊曾操縱過無人機參加作戰行動,對他來說,這絕對不是毫無壓力的工作。

他說:「有時真的讓你感到身心交瘁。開遙駕飛機的弊端之一是,我目睹了作戰的種種情景,然後又開車回家,可能在四五分鐘之內就要解除壓力,回去跟家人見面,這種轉換有時很難做到。」

無人機的任務之一是發現和摧毀那些威脅美國地面作戰人員生命的爆炸物。

這些遙控駕駛員相信自己是在拯救美國人的生命。想到這一點,他們就更容易安心工作了。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