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重國籍問題:「薄谷開來」是哪國人氏?

作者:丁華 發表:2012-08-18 21: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被稱作中國「世紀大案」的薄谷開來案件的審判已經過去數日。在萬眾關注下的審判過程煙霧瀰漫,疑點重重,斷章取義,撲朔迷離的官方報導更增加了神秘色彩.而本人生性愚笨看了網上那麼些文章還是連最基本的「薄谷開來」是哪國人氏都沒搞清楚.

有網友解釋說: 關於「薄谷開來」的稱謂,前文根據早前海外媒體的報導,判定其實無非是因為谷開來早已加入新加坡國籍,按照當地習俗冠了夫姓,所以護照上的正式姓名叫做「薄谷開來」。可當局為了掩蓋政治局委員、本來還一心想在18大進政治局常委的薄熙來的夫人竟然早已加入外國籍這一事實,以免引起人們對中國高官家屬和子女很多都持外國綠卡以及國籍的「不必要聯想」,乾脆對此毫不解釋,連最起碼的首先要「驗明正身」的程序都搞得不明不白,實乃滑天下之大稽.

又有網友說: 新的資訊是新華社專稿《庭審細節和谷開來的最後陳述》作了如此的表述:「被告人薄谷開來,曾用名谷開來,1958年11月15日出生,北京市人,戶籍所在地北京市東城區,為北京市在冊律師。」從此段話中可以說依然有意模糊了谷開來的國籍。北京市人只是她出生長大的地方,而戶籍所在地只能說明她依然保有北京的戶口——雖然這在理論上說並不符合中國不承認雙重國籍的政策,現實上卻有很多人在擁有外國國籍的同時依然保持著中國戶籍(可以沒有中國護照)以及身份證的情況。考慮到是中央辦公廳在宣布解除薄熙來政治局委員和重慶市長職位時首先使用了「薄谷開來」的說法,此次法庭審案時又沿用了這一姓名,其依據必然是谷開來的正式護照上和嚴格法律意義上的姓名是「薄谷開來」,所以才不得不使用這個在中國大陸絕對顯得「不倫不類」的稱謂。也許後來想到了公開其外國國籍會引起的「不必要聯想」,便一再遮遮掩掩,頗有點悔不當初在此「枝節問題」上卻迂腐地「守法」而鬧得難以自圓其說的味道;而谷開來現在的國籍所在國,也犯不著出面來保護這個本來就有其名無其實的「國民」,弄不好還會暴露出如何讓她弄到護照的醜聞而引火燒身。

這一稱謂雖然只是一個幾乎只有筆者在深究的細節,但谷開來何以變成了「薄谷開來」?(以文革中「破四舊」的紅衛兵出道的薄熙來斷不會在中國讓其夫人按照解放前的習俗冠夫姓改名薄谷開來。)其現在究竟持有哪國國籍?庭審中為何不敢對此「驗明正身」?幾個問號的背後有著許多見不得光的內幕呢!

我非常贊同以上網友的分析.但首先:根據我的經驗谷開來的正式護照絕不是外國(新加坡.美國或英國)護照.她肯定有中國護照.1;她有北京戶籍,就可用戶籍申請到中國護照.還有居民身份證.2;中國護照如何作廢?只有我們要回中國探親時,根據中領館的規定:第一次拿外國護照去中領館簽證的必帶好中國護照.否則拒簽!然後他們把你的中國護照剪去角,再蓋上作廢的章.谷開來會去中領館任人宰割嗎?  3;照律:她拿外國護照在中國住,每半年要去中領館付錢簽證一次.如果簽證過期的話,一天罰款500元RMB.她有嗎?可查她的外國護照記錄.4;沒人敢作廢她的中國護照.

其次,她的外國護照為什麼是」薄谷開來」?外國護照上的名字一定是根據她的外國」綠卡」上的名字而來,綠卡上的名字是根據中國護照而來.(這是很嚴格的規定)大概能解釋的是:他們辦的是全家移民,然後在加入外國公民時冠以了夫姓.就是說薄熙來也是外國公民.(其實全家移民也不需冠以夫姓)

其實,」薄谷開來」現象是普遍存在的問題.據報導:政協委員中 76.77%有外國護照,人大代表中57.47%有外國護照。這意味著,在北京召開的兩會,目前政協代表中基本上可以說是外國公民代表中國國民的兩會!中紀委的這份秘密調查報告還顯示了另外一個方面的重要資料,即:「按照目前的資料來推算,84.35%的局級以上幹部,擁有外國護照」!這就是說,中共政府的高層官員基本都擁有西方國家護照,中共已徹底淪為「外國勢力」統治中國的代言人.

但這一切都不是中共高官們的錯.錯在」國籍法」的荒謬!為什麼國籍法裡規定的加入外國國籍就」自動喪失」中國國籍不能生效,說明它的國籍法是無法實施的,是違法違憲的!!如果加入外國國籍就沒有中國國籍就不能做高官的話,那麼中共國不是就沒有高官沒有政協委員沒有人大代表了嗎?再說大些,如果中國是個13萬人的小國而全民加入外國國籍的話,中國就沒有中國國民全是外國國民了嗎?胡緊套不是成了外國人的主席了嗎?法制的錯是因為中國沒有」憲法法院」才制訂出如此淺薄荒唐的法律.而」薄谷開來」案的撲朔迷離說明中國的司法不獨立,國家是人治而不是法治.沒有人權是老百姓痛苦的源泉.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來稿首發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