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法庭上的薄谷開來是不是替身談起(圖)

作者:胡平 發表:2012-08-19 11: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報導,谷開來殺人案將於8月20日宣判。我們知道,谷開來殺人案庭審結束後,引來了各種各樣的批評和質疑。

有一種質疑很有趣。有人說法庭上的谷開來不是真身是替身,因為照片裡鏡頭裡的谷開來和原先網上流傳照片裡的谷開來長得不大象。

更有人引用某位國務院工作人員的話,說法庭上的谷開來替身是河北省廊坊人,今年46歲,叫趙天韶,是溫家寶夫人張培莉半年前費了很大的勁兒才物色到的。

不過這種說法一望而知是惡搞。 「趙天韶」應該是「照天燒」的諧音,毛澤東寫過一首七律《送瘟神》,最後一句:「借問瘟君欲何往?紙船明燭照天燒。」「瘟君」自然是指溫家寶。顯而易見,這種說法是支持薄熙來反對溫家寶的人編出來的。

和谷開來打過多年交道的姜維平發表文章說法庭上的谷開來就是真身。不過仍然有些人表示不相信,他們堅稱法庭上的谷開來是替身。估計這些人都是薄熙來的支持者。他們始終認定薄熙來谷開來的罪名是莫須有,是胡錦濤溫家寶陷害忠良。

一位筆名凱源的網友發帖稱:谷開來替身說」生動地顯示薄粉們的「智慧」和判斷力。

凱源寫道:「不妨設想一下,你如果是胡溫,會不會幹出這種蠢事?你想一下,這樣做,需要收買、威嚇、強制多少人,才能不穿幫?其中只要有一人對外暴料泄密,胡溫就將在全世界面前無地自容,光是黨內的壓力就會迫使兩人馬上辭職下臺。而且胡溫不是不知道,在中共黨政軍機構,從高層到基層,包括參與薄案調查的部門,支持、同情薄熙來的大有人在,不然查處薄案不會引起這麼大的反彈。另外,即將下臺的胡溫考不考慮下臺後,其他人以此為薄翻案?不要說別的,就憑搞替身一事,就足以使他們對薄的所有指控化為烏有,讓薄得以上臺。」

我贊成凱源的觀點。還可以補充兩句。薄熙來谷開來兩門權貴,朝中人脈深廣。當初唱紅打黑,搞得風生水起,九常委就有六個去過重慶。胡錦濤從來不是強勢領袖,身後還有江澤民虎視眈眈,太子黨早就不把他放在眼裡,如今馬上就要下臺,準備接班的又不是他自己屬意的人。概括地說,胡錦濤是軟腳蟹+跛腳鴨+黃雀在後,那他怎麼敢對薄熙來谷開來下手,甚至還搞替身假審,栽贓陷害呢?

只因為打黑英雄王立軍投奔美領館,使得薄熙來的問題實在摀不住了,保不了了,這才使得中共高層各派人物,包括習近平,包括江澤民,達成了一致,決定拿下薄熙來。像很多薄熙來的支持者那樣,把打倒薄熙來這件事都歸於胡溫一派,那是不符合實情的。

另外,我們還應當看到,現在中共當局整薄熙來,和當年斯大林整布哈林,毛澤東整劉少奇等案子的情況正好相反。那時候是拚命栽贓誣陷,使勁朝狠處整;現在則是投鼠忌器,避重就輕,費盡心機做切割,唯恐把中共高層無官不貪的罪惡事實牽扯出來。只有意識到這種區別,我們才能對薄熙來谷開來案件做出更準確的判斷和提出更有力的批判。

(文章只代表特約評論員個人的立場和觀點)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