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教育大不相同 美國人竟這樣養孩子(組圖)

發表:2012-08-20 14: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教育和中國的不同之一

小學到高中完全免費

首先,小學到高中完全免費,連書本費都沒有教科書學校統一發放,讀完的時候還給學校,如有損壞嚴重的才需要賠償,升級新版本是學校的事。學生只需要自備書包,紙筆。並且每個學生可以借一個櫃子放書本,雜物,因為教科書都超級厚重,所以一般不需要帶回家。

美國教育和中國的不同之二

嚴格禁止老師打罵

嚴格禁止老師動手打人或辱罵(當然禁止打人是對家長也實行的法律,雖然我覺得對家長可以放寬鬆一點。但美國是一個非常清楚人性的劣根性,並且敢於面對並且防止的地方。因為知道有些家長會因為自己的情緒遷怒小孩,並不是所有家長都那麼無私的愛護自己的小孩,所以用法律制約那些少數,不能因為任何理由毆打小孩,否則家長會被起訴,小孩會被政府帶走送去領養的家庭)。

美國教育和中國的不同之三

每逢週三提早放學

上課時間,初中高中都是從早上八點半到下午三點半放學。初中的時候逢星期三會提早放學。中午不回家,都在學校吃飯。吃飯時間50分鐘。學校有午餐,低收入家庭的學生可以申請免費餐劵,當然也可以自帶便當。

美國教育和中國的不同之四

嚴格禁止學生打架

除了禁止老師打人,對學生也是嚴格禁止。意思就是在美國學校裡,哪怕你作弊都沒有打架嚴重。這鍛練了青少年對於不同於自己的人的尊重跟忍耐能力。很少很少有什麼看誰不順眼就動手,或找一群人打別人這種事。當然出了校門還是會有一些,但畢竟在學校裡才是最容易跟同年級的人發生衝突的地方。雖然在大學的時候學校就不會管這種事了,但到大學的時候人也就比較懂事不會那麼衝動了。

美國教育和中國的不同之五

考試成績不會公開

考試成績都是保密,老師從來不會公開考試成績,但你要是自願告訴別人也可以。中國正好相反,覺得羞辱可以鼓勵學生,其實這種丟臉的事情對人產生的負面作用絕對比正面的大得多。特別是在青少年的成長時期,心智還不夠穩定。

美國教育和中國的不同之六

沒有人歧視殘障同學

所有的學校都有殘障的同學一起上課。經常有坐著自動輪椅的,眼睛一直翻白眼,看上去像低能兒的學生。他們的學習能力如果能跟上就可以讀普通學校,校方會有特別的老師照顧他們。而這樣的學生因為習以為常,所以旁人並不會另眼相看,更不會去歧視他們,當然極少數的也會背後嘲笑。

美國教育和中國的不同之七

初中開始進行性教育

初中開始教育女生如何拒絕男朋友提出上床的要求。「如果你不願意就說不,並推開他」一般這樣就夠了。男生不會強迫女生,因為比較有紳士風度。還有如果真的不小心懷孕可以打什麼電話請求幫助。慈善機構會讓你免費墮胎,或如果你想生也可以,當然這些都必須通知父母。

在美國18歲以下未成年不擁有任何法律的自主權也不需要承擔任何責任,意思就是不管墮胎,還是生必須父母或監護人簽字。哦,連打個耳洞或紋身,未滿18歲也要父母簽字的。買煙要超過18歲,買酒要到21歲,要出示身份證才可以買。

美國教育和中國的不同之八

電視電影嚴格分級

電視,電影有嚴格的分級制度。根據暴力程度跟色情程度來分,分為所有年齡都可以看,7歲以上可以看,14歲以上,或18歲以上。所以你要看18歲以上的電影也得要身份證才能買票,而14歲以上的必須成年人陪同。為什麼美國青少年比較單純,甚至長大以後都還是很單純,就是因為成年人對他們的細心保護,所以他們都是按照自己的成長速度來成長。

美國教育和中國的不同之九

初中開始學校辦舞會

初中開始每個學期學校都會辦幾場舞會,逢年過節的時候,8點開始,11點結束,然後就會看到一對對可愛單純的小情侶摟著跳舞。

美國教育和中國的不同之十

週末不上課

週末都不上課。我覺得下午3點多放學並且基本沒多少功課是為了讓學生們發展自己的興趣愛好,很多學生當然也會被家長安排去學些別的東西,何況本來高中考大學的時候。最好的學校注重的不止是成績,也非常注重課外活動,有什麼特長,幫慈善機構做了幾個小時的義工之類的。

美國教育和中國的不同之十一

高中像大學一樣上課

高中開始有幾個大的轉變,一是教室不再固定,像大學一樣選課,然後根據課程去不同的教室,所以同學並不完全固定。課程分為幾大類,每類完成多少學分(多少課程)就可以畢業。英文,數學,科學,社會科學,第二語言,美術,體育。科學類裡包括生物,化學,物理,地球宇宙學,所以我張這麼大只學過生物,沒碰過化學跟物理。而對數學的要求也就是學四個學期,但對程度不要求,程度低的人學兩年學到幾何,程度高的人兩年學到微積分,都是一樣的畢業。

美國教育和中國的不同之十二

老師不會輕視成績差學生

老師從來不會因為誰成績不好而看輕那個學生,雖然對成績好的難免更加喜愛,但也不會去打擊成績不好的,實在太差的也只會私下勸勸。

美國教育和中國的不同之十三

多數老師正值、善良

老師非常注重人性教育,多數老師都非常正直,善良,耐心,少數的即使沒那麼好,嚴格一點但也不會對學生有負面影響。他們都是因為想當老師所以當了老師,而不是為了賺錢。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