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海邊美景:那些令人感動的瞬間(組圖)

作者:心路獨舞 發表:2012-08-20 15: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週末到了,休假後返回上班,幾乎忙得馬不停蹄,為自己貼一點輕鬆的。

記得看過這樣一種說法,旅遊其實不過是離開自己呆倦了的地方、去看另外一些人呆倦了的地方而已。去陌生的城市,走陌生的路,聽陌生的歌,看陌生的風景,一路上會遭遇許多陌生的人,每一張淡漠的面孔下都鎖著他們各自的生存滋味,而歡樂與哀傷,在陌生的人群裡,雖然都不露聲色,但一經細細的體味和思索,總會浮起一絲無言的感動。

比如看日出,經歷了幾天的睡過頭之後,在海邊最後一天的早晨還是爬起來晚了,輕輕漫步在海灘,居然發現很多日出後的風景美妙無比,雖然拍出的都是日上三竿後的景色,但那一瞬間我的沮喪蕩然無存,原來我不是在拍日出,我只不過是在尋找內心那一瞬間的感動罷了。

習慣了海鷗的存在,想它就該是海灘的一部分,從來沒想到要專門去拍它們,這樣的早晨裡我突然見證了它們的勇敢和執著,內心突然升騰起一股對生靈、對生命、對自然無言的感動。

這樣的早晨你還會在海灘上看見有人早早起來留下的一片又一片「生日快樂」的字樣,後面有他(她)所愛的人的名字,讓走過的人不自覺地會心一笑,小心謹慎地繞著過去....


還有很多在我的睡夢中就已經起來打掃海灘、支起一天遊戲場所的人們。

這樣的早晨,你不會錯過那些初看到大海猶疑良久、最終下定決心嘗試的孩子們,那些嬉戲的兄弟,那些相戀的情人,還有那些攜手的老人,.....

海邊的黃昏,總會讓人湧起一種想家的情愫,就像每一次的旅程,幾乎不必等到最後便會發現,原本費盡心機想要逃避的,卻是心底最切切難以忘記的,而路未走完,對家,卻已是歸心似箭了。


(海灘上可以租到這種三輪,一小時十幾美元的樣子,自行車要便宜一點)


来源:我的搜孤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