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丘山 :中國全面進入掰謊時代

作者:格丘山 發表:2012-08-20 00: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現在上網很熱鬧了,充滿了網民掰謊的文章。看來中國頒布的消息從沒有人相信,已經發展到了人人開始質疑,打落水狗了。中國的報紙電臺的騙子形象從來沒有像現在這樣光彩奪目。

例如

劉翔在奧運上表現是在做戲嗎?
葉詩文到底有沒有服藥?
法庭上的谷開來是本人嗎?
被打死的人是周克華嗎?

等等。

平心而論,這個變化來得並不快,整整用了六十多年的時間。比起那個說狼來了的孩子說了多次謊,就沒有人相信,而最後餵身於狼,中國的媒體是夠命大和福大的。

中國媒體的說謊由來已久,它的理論基礎是從毛澤東的文藝為工農兵服務的講話開始的。像毛澤東一貫的語言作風一樣,這裡的工農兵(有時也用人民)就是指他自己和共產黨。也就是說所有的新聞,文藝和文化都要為他和共產黨服務。根據這個理論,文化工作者只能報喜不報憂, 即便報導憂, 也要改頭換面,搞得面目全非,讓人們摸不著頭腦才到位。而這些文藝和媒體工作者,並沒有因為從事這種行為感到人格的自卑和道德的墮落,因為他們相信他們是在進行共產黨解放人類的偉大事業,在這樣壯觀的鬥爭中,要讓人們充滿信心,負面的消息不能讓人們知道是合情合理的。另外他們也相信共產黨是在與私字戰鬥,要改造人性,從這個視角去看,他們選擇和改變新聞和文藝內容,就變成一種非常有意義和必要的保護和教育人民的手段了。也正因為這樣五十年代的文化新聞工作者進行串改事實或者捏造新聞時沒有說謊的感覺,也從無背叛道德的擔憂,恰恰相反,他們有些得意洋洋的將他們的醜行稱為在宣傳和教育人民, 自己是人類靈魂的工程師。(:)

這個人類靈魂的工程師神話的打破,並不來自人民對他們的揭穿。而來自共產黨這個龐然大物自己從年輕力壯,信心十足慢慢走向年老衰落,力不從心的漫長過程。新生, 成長,強壯, 衰老, 死亡這是一個事物亙古不變的規律。而且我相信這個自然規律最後也適用於將來共產黨的滅亡,也就是說共產黨的最後滅亡將主要來自與它自己的衰老死亡,而不是外力的作用。

首先是文化革命共產黨打內戰,共產黨內部腐敗行徑的不脛而走,使人們開始懷疑共產黨媒體的價值。等到林彪死亡,中國對共產黨迷信到最死心塌地的人也不可能再相信中國媒體的報導了。文化革命後沒有人再認真對待中國的媒體報導了,中國的人民日報,CCTV等變成了一批在不斷自言自語的東西。

儘管沒有人相信,但是這些吃說謊飯的文化人的優越感尚在,因為他們在搞宣傳事業,他們還是人類靈魂的工程師。要將這個畫皮剝掉,還要等鄧小平上臺。等到鄧貓上臺將共產黨的事業和目標的外皮和羽毛全部撕掉,讓共產黨貪婪和嗜血的本體赤裸在光天化日之下的時候,人民日報,CCTV等就沒有什麼傳可以再宣,也沒有什麼魂可以工程了。所以他們每天在幫助共產黨掩蓋和遮羞的本質也就昭然大白了。到這時候,他們本人也已無個人品質可炫耀,換句話說,他們就是在吃騙人飯。

現在他們面對的形勢是他們一出老鼠(謊話),全國就叫打。記得共產黨初得政權的時候,躊躇滿志,得意洋洋的說我們打天下, 靠的是兩桿桿子:一桿是槍桿子;一桿是筆桿子。現在只剩下了一桿槍桿子,而在筆桿子戰場上共產黨已經掉入了一片抓騙子喊聲的人民海洋之中,只有守勢,無有還手之力了。

那麼這些人他們能不能不講假話呢?立地成佛呢?

答案是不能,理由如下:

如果他們不講假話,將全國的真相每天公布,共產黨的貪官能答應嗎?共產黨貪官不答應,誰出錢來養他們?

再加上這批人本來就是根據說謊欺騙的專業訓練出來的,要他們不講假話,他們還需要受講真話的職業訓練,重新訓練。

再退後一步說,這些人都是靠講假話成名的,那個說狼來了的孩子講了一次假話,說真話人家就不信了,那麼這些講了千萬次假話的人就是偶爾講一次真話,有人信嗎?

所以改變是不可能的,不但他們的老闆不答應,他們自己也無法改了,只能帶著說謊和欺騙的帽盔硬著面皮撐下去了。

這麼挺下去,過一段時候,問題的性質還會繼續發生變化,因為宣傳部,人民日報,CCTV等就不再是像在搞宣傳了,等於過一段時候就出一個欺騙難題,然後讓全國人民去破解,搞得網上轟轟烈烈,熱鬧非凡,時間長了,這幾個部門不就成了智力測試部門了嗎?中宣部不如叫叫智力培訓部,專門提高中國人民識別欺騙的智力。人民日報可以叫為欺騙智力筆試部, CCTV 叫為欺騙智力口試部。

說是這麼說,畢竟不雅,這麼大的一個國家,花這麼多的錢,養這麼多騙子,天天給人民當靶子打,何苦來呢?毛的老路子今天是自己打自己耳光,得不償失了。不如解散這幾個部門,用這些錢承包兩個民間團體,一個是新聞發布團體,幫共產黨發布新聞,但是不准評論,還有一個是人民娛樂團體,專門用黃色裸體新聞讓人民開心,所有的欺騙和轉移矛頭都與共產黨無關了。當今為共產黨計,還是抓緊槍桿子,苟延殘喘,筆桿子就算了。

結論,中國已經正式進入掰謊時代,在這一段歷史時期中,一小撮政府僱用的職業騙子將繼續與中國人民鬥智,這個局面要到共產黨中出現一個智力較高的頭頭,看出它的荒唐,才能結束。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來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