呵護身體四梢舒服過伏天(圖)

發表:2012-08-20 14: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路擷圖

進入三伏天氣,溫度達到一年中最高時期。三伏天熱氣逼人,空調、冷飲、生冷瓜果、吹風、大汗、睡眠不足、胃口不佳、體力消耗過多等等,都會損傷人體的健康,使人體的機能下降。因此,護好「四梢」,便可舒服過三伏。

筋之梢——指(趾)

人體手和腳是全身經脈交會處,注重手和腳的保健,可疏通經脈。老年人散步時盡量穿平底鞋,行走時經常以趾抓地,可促進腳部的血液循環和趾力,伸掌握拳運動,常玩健身球,也可手握三個核桃指撥玩耍,左右交替,這樣可增加雙手的靈敏度,增強手腦聯繫,延緩衰老。 

肉之梢——舌

舌之正常,食慾旺盛,食物營養得以充分補充。老年人隨著年齡的增長,舌面上的味蕾隨之退化和減少,食慾減退。肌肉之營養來源減少,肌肉就會軟弱乏力。老年人要保護好舌,不要經常刮舌苔,以免破壞味蕾。

血之梢——    

頭髮緻密亮澤,表示機體血液強盛。老年人的血少不足以養發,因而老年人頭髮常較稀疏、少光澤。老年人應經常進食一些具有養生補血的藥物和食物,如枸杞子、桂圓肉、大棗、黑芝麻、核桃、黑豆、黑木耳、何首烏等,使機體血液旺盛、頭髮亮澤。

骨之梢——齒   

老年人由於骨骼的退行性改變,牙齒也隨之出現損壞和脫落。老年人要保護現存的牙齒,經常進行叩齒運動。堅持適宜的體育鍛練及體力活動,可促進血液循環和骨鈣的利用,強骨健齒。

来源:康路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