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首歌曲換來兩年鐵窗(組圖)

發表:2012-08-20 13: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俄羅斯朋克樂隊「暴亂小貓」(Pussy Riot)三名成員遭到了嚴苛的判刑。莫斯科一家法院上週五判處三名樂隊成員分別被判兩年徒刑。而審判結果也引起了各方熱議。

流氓罪成立

國際各方提出要寬大處理三名樂隊成員的呼籲明顯毫無用處:上週五,莫斯科一家法院裁決女子朋克樂隊「暴亂小貓」三名成員有罪。奧爾約齊納(Maria Aljochina)、薩姆澤維奇(Jekaterina Samuzewitsch)和托洛尼克娃(Nadeschda Tolokonnikowa)分別被判兩年徒刑。因為三人已被羈押了約半年,所以她們在監獄還要度過1年半左右的時光。聞得該朋克樂隊審判結果,德國外長韋斯特韋勒在接受週六出版的《每日鏡報》(Tagesspiegel)採訪時表示:「我認為,樂隊的行為與受到的制裁不成比例,她們受到的刑罰過重。」一位女審

判長用了約兩個半小時宣讀了判決書,最終宣布了三個朋克樂手的判決。這位審判長表示,三人犯有以宗教仇恨為動機的流氓罪。

在今年二月份,這三位「暴亂小貓」成員在莫斯科一座救世主大教堂進行朋克禱告,反對當時還是總統候選人的現總統普京。三位樂隊成員有兩人已為人母,「暴亂小貓」案件從7月末開始庭審。檢方要求將她們判監三年。


Pussy Riot Urteil Proteste Moskau

從上週五(8月17日)中午開始,一些「暴亂小貓」的支持者聚集在法庭們外舉行示威,要求法庭將三人無罪釋放。一些表示聲援「暴亂小貓」的反對派政客被警方逮捕,其中包括俄羅斯最受歡迎的博客寫手、律師瓦爾尼(Alexej Nawalny)和左翼陣線領導人烏達爾佐夫(Sergej Udalzow)。

許多人批評政府人士認為對「暴亂小貓」的訴訟出於政治動機。而重判結果看起來正印證了這一點。

在審判宣讀之前,有約150個「暴亂小貓」的支持者聚集在俄羅斯駐柏林使館前聲援樂隊,其中包括德國綠黨議會黨團主席屈納斯特(Renate Künast)。


一位支持Pussy Riot的FEMEN女權組織成員赤裸上身,使用電鋸鋸東正教十字架

而審判結果在德國也引起了熱議論,德國聯邦政府人權事務專員勒寧(Markus Löning)接受德國之聲採訪時表示:「這明顯是一個不成比例的判決,而審理過程的公正性也有待商榷。」勒寧向俄羅斯總統普京發出呼籲,赦免三位女性,勒寧說:「兩位樂隊成員家有幼兒,她們應與家人團聚,而不應該在監獄裡度過時光。」

德國聯盟黨議會黨團主席、德國政府俄羅斯事務協調專員朔肯霍夫(Andreas Schockenhoff)表示,俄羅斯法院作出的這個裁決是一個「危險的先例。」朔肯霍夫說:「這個裁決是向俄羅斯社會發出的一個信號:誰不服從體制,批評政府,他就不是夥伴,而必須要面臨被打擊的危險」。

行政權和司法權相互不獨立

歐盟 - 俄羅斯中心的施耐德(Eberhard Schneider)和一些專家認為,「暴亂小貓」的判決有著政治背景。這位俄羅斯專家相信,俄羅斯法院處理此案時受到了來自克里姆林宮的影響。施耐德指出,這個判決和普京之前關於「暴亂小貓」發表的言論有關。普京曾經表示,「暴亂小貓 」不應該受到太過嚴厲的處罰。事實上,法官最後的判決也在檢方之前提出的3年徒刑之內。施耐德表示,法官的這種心態以及前蘇聯體制中沒有真正分離行政和司法之間的弊端仍然會在俄羅斯大行其道。

這個判決在俄羅斯引起的反應不一。在反對派人士和人權人士強烈抨擊此裁決的同時,俄羅斯第一大黨「統一俄羅斯黨」對判決表示肯定。

杜馬議員切施諾科(Alexej Tschesnakow)表示,該判決量刑適當,會阻止其他人作出類似行為。

與此同時,俄羅斯東正教向國家機構發表了一份聲明,聲明呼籲,在法律的框架內,對三人進行寬恕。


大紀元:俄反對人士稱普京開民主倒車

反對派群眾今天在1991年戰勝政變紀念活動大批總統蒲亭 (亦譯:普京)(Vladimir Putin),稱他開民主倒車。這起政變加速前蘇聯瓦解。

反對派政壇人士與民眾表示,「暴動小貓」判刑2年是種鎮壓,還端出如蘇聯時期的公審和威嚇手法。暴動小貓為俄國女子龐克樂團,因在教堂內公然抗議蒲亭最近遭判刑。

31歲的民眾普利歐布拉詹斯基(Ivan Preobrazhensky)說:「目前民主情況比過去15年還糟糕。」

「我們正朝獨裁與極權主義邁進。」普利歐布拉詹斯基說,這次對暴動小貓判刑,就是蒲亭3月就職總統後壓制異議人士的一系列舉動之一。

群眾聚集在俄國的「白宮」。這裡是葉爾勤(Boris Yeltsin)當時站在裝甲車上,反抗政變的建築物,現為俄國政府所在地。演說者在這裡呼籲和平推翻蒲亭執政。

前蘇聯時代異議人士、現已82歲的人權活躍人士柯瓦約夫(Sergei Kovalyov)說:「我們又回到起點。」

他認為蒲亭在官方媒體所受到的待遇,就如同前蘇聯對獨裁者史達林(Josef Stalin)的個人崇拜。柯瓦約夫帶著台下民眾一同高喊「俄國不要蒲亭!」。

59歲的蒲亭曾是前蘇聯情報機構「國家安全委員會」(KGB)成員,自2000年以來攬政權。

群眾中1名53歲的家庭主婦皮門諾娃(Galina Pimenova)對「暴動小貓」判刑表示:「真是太令人震驚了:這個愛記仇、心眼狹小的KGB成員耳朵裡容不下批判他的言論。」

来源:德國之聲中文網 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