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示領土主權 南韓獨島立碑(圖)

發表:2012-08-20 13: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南韓官員昨(19)日登上獨島,為「守護獨島標誌石碑」舉行揭幕儀式。﹝圖/翻攝自網路﹞

南韓總統李明博10日登上獨島(日本稱竹島),引起日韓兩國政府之間的外交危機與口水戰後,南韓官員昨(19)日再度登上獨島,為「守護獨島標誌石碑」舉行揭幕儀式。

據《韓聯社》報導,這座石碑高115公分、長寬各30公分,石碑前、後分別刻有「獨島」及「大韓民國」的韓文字樣,側邊則刻有「2012年夏 總統李明博」。

韓國行政安全部長官孟亨奎、慶尚北道知事金寬容等人也都出席了石碑揭幕儀式,孟亨奎在致詞中提到,「守護獨島標誌石碑」展現出大韓民國人民對捍衛獨島的決心,這是主權的象徵。金寬容則表示,獨島是屬於南韓領土,設立「守護獨島標誌石碑」代表對外宣示南韓主權。

石碑揭幕儀式原定於15日南韓脫離日本殖民統治67週年的光復節舉行,但因天候不佳延至昨日。南韓此舉,勢必再度衝擊兩國緊張關係。


自由時報:南韓獨島立碑 日韓對抗政經齊發

引發日韓緊張關係的獨島(日稱「竹島」)主權爭議,十九日又出現新的衝突點。南韓行政安全部長孟亨奎及慶尚北道知事金寬容,十九日按照預定計畫登上獨島,為李明博總統題字的石碑揭幕。此舉恐將進一步衝擊日韓兩國緊張關係,甚至影響兩國經濟往來。

南韓行政安全部長揭碑

負責管理獨島的慶尚北道政府,十九日在獨島東島望洋臺舉行「守護獨島標誌石碑」揭幕儀式。這塊石碑是由黑曜石製成,高一百一十五公分、面寬三十公分,正面刻有李明博親筆以韓文題字的「獨島」,背面則有「大韓民國」、「二○一二年夏 總統李明博」等字句。

孟亨奎以南韓內閣官員身份參加揭碑儀式,這是自十日南韓環境部部長陪同李明博登島以來,南韓內閣官員再次訪問竹島。孟亨奎去年六月也曾訪問該島。孟亨奎致詞稱,獨島「在歷史、地理及國際法,很清楚都是南韓固有領土」,獨島標誌石碑展現國民對捍衛獨島的強烈意願,這是南韓主權象徵,發揚守護獨島精神。

慶尚北道為紀念古代新羅異斯夫將軍進入於山國(位於現鬱陵島的小國)一千五百年,並展現南韓守護獨島的強烈意志,向政府提議設置守護獨島標誌石碑,獲得當局批准。日本外務省十六日曾透過日本駐韓大使館,對揭碑儀式計畫提出抗議,但南韓未予理會。

日爭取國際仲裁併考慮縮小兩國經濟交流

另一方面,對於南韓極可能拒絕日方提議向國際法庭共同提訴、確定獨島主權歸屬一事,日本首相野田佳彥二十一日也預定與相關閣員開會,打算從政治經濟角度尋求新的籌碼,對南韓進一步施壓,其中包括縮減韓日貨幣互換規模等手段。內閣官房已向內閣所有部會指示,要求重新清點日韓兩國相關會議、政策和交流項目,在二十日前提出報告。去年十月韓元暴跌,日韓兩國決定將雙邊貨幣互換協議規模,由一百三十億美元擴大至七百億美元。不過,日本財相安住淳十七日暗示日方可能會縮小融資規模。

南韓「韓聯社」報導,日本可能在本週針對國際法庭向南韓發出普通照會,而韓方已定調不回應。

来源:NOWnews 自由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