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立軍案或於月內「叛逃罪」開庭

發表:2012-08-21 05: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谷開來案審結後,海外網站指重慶前公安局長王立軍被控叛逃罪也將月內開庭,但庭審會以秘密形式進行。

海外博訊新聞網報導,王立軍的案件將會於本週在成都以秘密形式開庭審理。王立軍面臨的指控是叛逃罪而非之前外界猜測的叛國罪,分析估計他將面臨至少十年的判刑。報導又指,與王立軍份屬好友的北京律師王蘊彩,在大約半個月前受王立軍家人聘請代理該案,她已經和成都中院方面簽訂保密協議,不對任何人透露包括開庭時間、地點在內的任何訊息。

王蘊彩自1988年起在遼寧從事律師工作,其時王立軍是遼寧鐵嶺公安局長,王蘊彩因擔任王立軍兩宗案件的代理律師令雙方認識。2009年王立軍轉至重慶「打黑」時,王蘊彩受邀請擔任重慶市公安局法律顧問團的首席律師。外界之前傳言王立軍事發後,她也一併受到調查。不過香港《蘋果日報》上週對她進行採訪時,她否認有關說法。在回應記者就王立軍案提問時,她均以「無可奉告」作答,並表示,「人家不讓說,就不能說,你們就等公布好了。

外界針對王立軍案的開庭時間有不同說法,之前有香港傳媒指首輪庭審已經在上週三進行。美國《紐約時報》週日發表長篇報導,保守預測庭審會在本月內進行。該報駐京記者接觸到與重慶警方有關的人士,揭露王立軍的神秘一面。報導說,王立軍與一批薄熙來追隨者關係密切,其中包括前軍方情報人員於俊世和商人徐明、馬彪等,他們目前均受到當局調查。另外,王立軍還和趙本山等名人有交情。報導又說蒙古血統的王立軍為人張揚,身邊總有警察跟隨,他到餐廳用餐會要求清場,出行時會要求沿途封路,有時又會乘坐警用直升機。有消息人士說,王立軍開始時是「想做點事、當英雄。但到重慶之後卻發現有些事太複雜了,不是他原本想像的那樣。」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