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國須特批散步要奉旨 保釣?

發表:2012-08-21 06: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談到此次香港民間保釣人士鬧得沸沸揚揚的登島行動,有網友點評說,當一國政府面對領土主權爭議,卻用什麼「民族大義」把民眾推上前線做炮灰,既不公平也不合理,因此,我旗幟鮮明地不支持中國民間保釣。我們今天的話題就從這裡說起。對此,有分析人士認為,當老百姓拿著國旗去宣示領土主權,就像是你們家著了火,消防隊員卻在旁邊站著看你救火一樣,你不覺得這樣很荒唐嗎?任何國家的老百姓看到自己的國土被別人佔了,肯定就像是看到自己家著火一樣。家裡著火要是自己能救的話,那我要消防隊幹什麼?!

博聯社作者余曉平的文章反問道,國家領土要是老百姓能夠去保護的話,那還要軍隊幹什麼呢?更荒唐的是,自己家的房子要是被中國人自己拆了,民眾反而會往自己身上點火。要知道,拿著國旗去佔釣魚島本來是軍人的事情,我們都看過二戰中美國大兵佔領琉璜島的那張著名照片吧,現在這種事卻讓中國老百姓去幹了。而與此同時,日本人上去插旗子,中國的大兵卻只能乾瞪眼兒,沒有一點兒辦法,那些平常神武的城管更沒辦法,中國的民眾就像是看到有人在自己家裡放火,卻沒有辦法去救一樣。

那麼,中國的軍人都在幹什麼呢?負責維穩!中國軍隊的功能本來就是看家護院的,怎麼可能去開疆拓土呢?那中國的警察又在幹什麼?負責配合強拆!由此可見,這個國家的暴力機器向來只圍繞著維護政權和某個集團的利益,跟普通老百姓並沒有什麼關係。凡此種種,讓我真的搞不明白,人們照章納稅的意義又何在呢?與之相比,日本的國家機器卻從來不用拿來維穩,所以可以用來保護那些被他們侵佔的島嶼。怪不得日本人總是笑話中國的航母是擺設呢!究其原因,中國這個國家從內部已經開始腐爛了,所謂「航母」根本上就是個道具而已。

一個國家到底是先有內憂後又外患,還是先有外患後有內憂?我想大家都學過哲學,外因通過內因起作用的道理應該都知道,我這裡就不再贅述了。落後必然挨打,這是一個永遠的道理,你分析自己為何挨打,不如分析自己為何落後;分析自己為何落後,不如分析人家為何強大;分析人家為何強大,是為了學習人家強大的原因。讓我們從英國的強大開始說起,英國在十七世紀實行光榮革命,形成世界上第一個民主制度,經過不斷完善,逐步走向強大,於是便到處侵略,到處佔地盤,最終成為了日不落帝國。美國抗擊英國的統治並不是反對民主,因為美國獨立以後也走上了聯邦共和的民主道路。

余曉平的文章強調說,一個國家實行民主對自己的國民有利,對外國卻未必有利。軍隊強大了必然欺負弱小的國家,但對自己的國民卻百依百順,這種制度凝聚百姓的民心,才得以變得日益強大。關於領土糾紛,無論民主和獨裁,也無論過去、現在和將來,一直都是客觀存在的,中國人總是把最先發現看成是擁有該領土的傳統概念,無疑是錯誤的。我們都知道,美洲新大陸是哥倫布發現的,哥倫布是哪國人呢?他生於義大利,卻是受到西班牙官方派遣,但美國並不是西班牙的領土,也不是更早定居在那裡的土著人的領土。

原題目:愛國須特批散步要奉旨 民間保釣也得看上頭臉色

究其原因,國際上的領土概念完全是以實際控制和屬地公投這兩項原則來劃分的,也就是說,有人居住的一般由當地居民通過公投來決定到底屬於誰;沒人居住的則是,誰能實際控制就算是誰的,不是你靠插個什麼旗子就能解決問題的。也有評論寫道,日本與韓國和俄羅斯都有領土糾紛,對此,日本人的心情也很著急,但其官方卻從來不鼓勵日本民間去保衛北方四島和竹島。道理很簡單,既然佔領這些島嶼的是外國政府,那麼出面索要主權的自然應該是日本當局,他們對此責無旁貸。

博客中國上作者顧志堅的文章說,因為北方四島,日本和俄羅斯的關係至今仍未完全正常化,也正是日本人這種鍥而不舍的精神,讓俄國人不寒而慄。為此,俄羅斯總統普京曾經表示可以歸還兩個島嶼給日本,但日本就是不答應。俄羅斯是個什麼國家?吃人不吐骨頭的國家,不僅侵佔了中國150多萬平方公里的土地,還挑唆外蒙古獨立。要知道,中國有三分之一的領土都是因為俄羅斯而失去的,但到今天為止,俄羅斯又歸還了中國多少領土呢?儘管中國民間對俄羅斯是十分不滿的,但中國至今也沒有人參與過任何「保衛海參崴」的運動。

究其原因,官方的基調一直就是中俄友好,並一再強調雙方沒有爭議領土。由此可見,那些官方不同意和不鼓勵的事情,很多額頭上寫著 「愛國」的人士,是從來不敢越雷池一步的,這也折射出了一個規律,那就是所謂保釣運動的任何起伏,都是官方臉色的晴雨表。因此,當官方強調中日友好的時候,不要說出海去保釣,就是到日本駐華使領館去吼上幾嗓子,也都照樣是家法伺候。而這一次,種種跡象顯示,有關部門卻是暗中鼓勵和縱容香港保釣人士強行登島。

對此,顧志堅的文章呼籲說,當年為了中日建交,讓日本承認大陸是中國唯一合法政府,不提釣魚島的可不是手無寸鐵的一直無權無勢的民眾呀。因此,面對主權問題,中國政府應該勇於擔當,而不是讓老百姓白白去送死,去被羞辱。如果只想利用民眾的肉身,在和相對文明的日本的爭端中,或許能夠得到一點利益,同時還能顯示自己運籌帷幄,萬民歸心,可是,我必須提醒當局,當年義和團的教訓,殷鑒不遠。我們也要時刻警惕自己不要做義和團,被利用,最後被棄之如敝履,把所有的責任都推到我們身上,這一點相信他們是做的出來的。

如果我們一直都是像現在這樣呼之即來,揮之即去,政府不知道該會是多麼沾沾自喜,以為我們多麼好控制,又是多麼愚蠢呢!因此,對於廣大民眾來說,積極爭取公民權利,把矛頭始終對準當權者,形成公民力量,改造中國,才是我們堅定不移的目標和任務。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