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守兒童與父母團聚遭砍殺 (圖)

發表:2012-08-21 13: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姐姐小雪手術後一直昏迷,病情危重。

蕭山一對小姐弟慘遭毒手  8歲弟弟頸部重傷已經遇害 14歲姐姐身中16刀生命垂危

今天早上兩個小孩被人砍傷,送到了蕭山第二人民醫院。兩個孩子是姐弟。弟弟送來的時候已經沒有心跳了,脖子左右都被砍傷,只剩下中間脊椎連著的地方還在,其他都斷掉了……姐姐還在搶救,已經推去手術室了,也是頭部被嚴重砍傷,腕動脈和腳筋都被割斷,胸部也被砍傷,簡直慘不忍睹……凶手是什麼人現在還不清楚。兩個孩子差不多都是上小學的年紀,我想像不出,是怎樣的人會和兩個孩子結下那麼大的仇恨?!太殘忍了……

被殘忍砍傷的這一對姐弟,姐姐14歲,上初中一年級,名叫小雪。弟弟8歲,下半年才上小學,叫小彪。他們的老家在湖南懷化,是暑假才來杭州和爸爸媽媽團聚的小候鳥。

他們的爸爸是裝修工人,媽媽是縫紉工,住在蕭山黨山鎮「利君製衣廠」宿舍。夫妻倆天天上班,把姐弟倆留在房子裡,讓他們自己寫作業看電視。

昨天清晨7點半,夫妻倆像往常一樣早起上班。關門前,媽媽又朝房間裡多看了一眼,「小雪有點醒了,小彪睡得還很香……」昨天中午媽媽含著眼淚喃喃說道,「孩子們的火車票昨天剛買好,8月24號,他們就要回老家讀書了。全家一年只見兩次面,當然很捨不得啊。我在鍋裡煮了稀飯,孩子們睡完懶覺,起床會自己盛來吃的……」

上午9點多,媽媽在車間裡接到了女兒小雪打來的電話,聲音驚恐而虛弱:「那個男的拿著刀,衝進家裡……把弟弟的頭砍傷了,弟弟流了好多血……那個男的又來砍我了……」

媽媽飛跑回家。

門開著,女兒顫抖著站在小屋中央,全身是血。兒子倒在旁邊,頭頸彎曲,暗紅的鮮血在孩子瘦小的身體下流淌開去……

兒子頸部被砍斷 女兒身中16刀

昨天上午10點多,姐弟倆被送到蕭山第二人民醫院搶救。

急診室章醫生說:「媽媽把小男孩緊緊抱在懷裡,手托著孩子的小腦袋……頸部氣管和大動脈都被利刃砍斷了……我在急診室工作這麼多年,從沒見過這麼慘的場面……」

姐姐小雪全身有16處刀傷,顱骨、枕骨、左手骨折,多處肌腱斷裂,流血過多,奄奄一息。

上午10點半左右,對小雪進行手術搶救。

手術進行了4個多小時。到昨天下午兩點多,小雪被送進ICU重症監護室。

「手術比較成功,但女孩仍未脫離生命危險。她的顱內可能還有內傷,必須再做檢查。能不能挺過來,不好說……」重症監護室的主治醫生說:「女孩頭部被砍6刀,身上被砍10刀。雙手多根手指肌腱斷裂。致命傷口主要集中在後腦和頸部。一條10厘米長的刀口,從右顴骨劃到臉頰。後腦受撞擊碎裂,從枕骨取出一段長約8厘米的斷裂刀鋒,像是一把美工刀。最長的刀口在頸部,長約15厘米的。萬幸沒有傷到大動脈,否則小姑娘也會跟她弟弟一樣保不住……」

斷裂的刀刃還保存在手術室裡。厚約兩毫米的刀片,刀刃捲曲,尖頭彎著。小雪的頭和雙手纏滿紗布,只露出一雙緊緊閉著的眼睛。

重症監護室外,孩子的爸爸媽媽坐在門口。爸爸眼中噙著淚水,媽媽不停自言自語:「無冤無仇,無冤無仇,為什麼?為什麼?」

鄰居是凶手?

媽媽姓彭,38歲,來杭州6年多,一直在蕭山黨山鎮的「利君製衣廠」打工。出租房算是服裝廠的宿舍,與廠房一牆之隔,住的都是廠裡的職工和家屬。

上午正在廠裡上班的彭女士接到女兒電話後馬上往家跑。「原本以為是孩子們鬧彆扭打架,或者是偷偷游泳出了意外。等我跑進巷子,先遇到了一個男鄰居。」彭大姐說,男鄰居30來歲,1米6左右個頭,身材敦實,留平頭,穿著黑色短褲,光著上身。

「他是兩個月前搬進宿舍的,他老婆也在廠裡上班,但和我不同車間。我不知道男鄰居姓什麼,只知道他也是湖南老鄉。

「我遠遠聽見屋裡像是女兒在哭,我慌了,還想求男鄰居幫忙進屋看看……」

彭大姐急切地問這位男鄰居:「老鄉,我們家孩子怎麼了?你知道嗎?」

男子把頭偏向一邊,輕輕哼了一聲,沒說話,朝小巷外走……

彭大姐跑進屋。只見女兒呆呆站著,脖子上的血還在往外流。小姑娘手指屋外男鄰居的背影,虛弱地說:「媽,就是那個人……」

聽說彭大姐的孩子出事,工友們都跑回出租房幫忙救人。

工友王師傅說:「他們家滿牆滿地都是血,啥東西都沒丟。他家兒子沒了,姑娘嚇傻了。姑娘只是說,那個男的啥話也沒講,拿刀就砍……問姑娘那男的是誰?姑娘說,就是那個人……」

上午快10點時,姐弟倆被送去醫院。孩子父親歐師傅和幫忙的工友們在巷口也遇到了那個男鄰居。「他穿件深色T恤,黑短褲。褲子濕濕的,好像剛洗過。臉上沒有啥表情,匆匆忙忙就走掉了。」王師傅回憶說。

油漆工鄰居果然是凶手

蕭山黨山鎮鄰近紹興,「利君製衣廠」就在杭甬高速旁的黨山路上,共260多名職工,大多來自省外。

小雪和小彪住的宿舍與廠房相似,用磚塊和塑料板搭成,一排共20間房,每間住1戶職工,面積約15平方米,共用廁所。租給本廠職工,每月收費50多元。

巷口沒有保安和監控,暑假裡只有那些來杭與親人團聚的「小候鳥」們在家。製衣廠的車間主管張大姐說,260個工人裡,有四十多戶的孩子都從老家來杭州過暑假,大都是上小學的年紀,白天沒人照顧。

昨天下午兩點多,出租房外圍拉起警戒線。警察叫來每家租戶一一詢問,唯獨找不到彭大姐在巷口碰見的那個男鄰居。

工人謝師傅說,警察後來找到了那個男鄰居的老婆,把她帶去了派出所。「那個男的兩個月前才搬進出租房,而他老婆在廠裡干了三四年。聽說他在附近的潔具廠上班,是個油漆工。這個人平常看起來挺正常,雖然話不多,可進進出出也會跟人打打招呼。」

工友們確認,彭大姐一家從沒跟那個做油漆工的男鄰居起過衝突。

「不過我們這裡也有人猜,那個油漆工心裏可能挺嫉妒彭大姐家的。」謝師傅說,「油漆工下班以後常常接私活,比如跑去給人裝修房子。因為看著做裝修的歐師傅生意不錯,他就眼紅了也說不定……」謝師傅說,這純粹是猜測。

8月18日案件警情通報

8月18日9點30分左右,蕭山警方接到報警,黨山鎮一家製衣廠宿舍內,有兩個小孩被人砍傷,之後,兩個受傷的孩子被送到蕭山瓜瀝醫院搶救。

警方查實,被砍傷的是一對姓歐的姐弟,湖南麻陽人,姐姐14歲,弟弟8歲。送到醫院後,弟弟死亡,醫生全力搶救姐姐。

事發後,蕭山警方迅速鎖定嫌疑人,是26歲的男子廖某,湖南麻陽人,也住在這家製衣廠宿舍,他的房間和這對姐弟住的房間中間,只隔著兩三個房間。

昨天下午1點左右,蕭山警方在紹興一公交站旁邊找到了廖某。

被抓時,廖某眼神茫然,神情呆滯。

廖某的家屬和老鄉說,廖有精神病史。另外,廖還有一個3歲的女兒和1歲的兒子。

来源:都市快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